台灣氣立成果發表 助攻防疫前線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台灣氣立成果發表 助攻防疫前線

氣立展示平面口罩機台所需關鍵零組件,並組成防疫配件包,為防疫自動化設備提供快速且完整的解決方案。
氣立展示平面口罩機台所需關鍵零組件,並組成防疫配件包,為防疫自動化設備提供快速且完整的解決方案。

COVID-19(新冠肺炎)延燒全球,讓口罩等防疫產品需求全球發燒,以生產自動化元件助攻防疫口罩機的台灣氣立(4555-TW),日前舉行成果發表,透過經濟部工業局的「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透由中國生產力導入創新研發制度,開發出切合產業需求的3項新產品,主要應用在工業4.0中的電子、機械、機器人,為公司營運注入新動能。

董事長游平政表示,在工業局的協助與輔導下,讓研發單位在前期納入產業應用的資訊,以掌握市場趨勢、顧客需求,並且在研發後期結合製造、品管等,完成測試驗證、試量產、後續製程設計等階段,在流程再造中,解決跨部門溝通、縮減新產品上市時間。同時,為展現氣立在抗疫的貢獻,現場展示一系列防疫配件組合,特助游博勳指出,防疫自動化設備之關鍵零組件,如製造平面口罩、N95、呼吸器過濾、防護衣等,均可由台灣氣立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中國生產力顧問盧崇仁指出,自有品牌、搶攻市佔的運作模式與代工模式不同,應該瞭解市場趨勢與產業使用環境。因此氣立在研發初期導入CBIS創新方法系統架構後,可瞭解到顧客應用、探索市場需求,進而針對顧客需求進行新產品的概念發想;而在整個開發過程則導入IPD整合產品開發管理,讓同仁了解設計、測試到量產各階段的應辦事項,縮短決策時間,提升決策品質,並導入專案管理,以確保Time to Market。

此次氣立成果發表共有新3項產品:薄型真空發生器、數位式大型流量計、電動夾爪。氣立研發副總李世榮簡報時提到,真空發生器的用途是配合吸盤,進行各種物料的吸附搬運;數位式大型流量計可提供自動化機台於生產製程中進行流量數據擷取與判斷;電動夾爪可精準地控制夾持力及控制到所需位置,一般精度可達+/-0.01MM,三項產品可廣泛地應用在工業4.0智慧製造的自動化領域。

上述三項新產品也將挑戰2021年台灣精品獎,延續氣立連續5年榮獲32項之得獎記錄,讓氣立的技術根留台灣,產品拓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