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a Labs獲B輪融資將與製造夥伴實現快速成長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touch

Astera Labs獲B輪融資將與製造夥伴實現快速成長

  • 蕭怡恩台北

智慧系統連接解決方案的先驅Astera Labs日前宣布,該公司已完成B輪融資,包括Sutter Hill Ventures、英特爾資本(Intel Capital)、Avigdor Willenz和Ron Jankov等知名技術投資者。本輪投資加上與台積電(TSMC)在製造方面的策略合作,使Astera Labs能迅速擴展Aries Smart Retimer的生產規模,並加速開發Compute Express Link(CXL)解決方案的更多產品線。Aries Smart Retimer是全球首款用於PCI Express(PCIe) 4.0和5.0解決方案的Smart Retimer產品組合。

Astera Labs執行長Jitendra Mohan表示:「我們對Aries Smart Retimer產品組合在產業內引發的巨大影響力感到非常自豪,該組合已經在所有主要CPU、GPU和PCIe 4.0端點上進行了廣泛的測試。我們期待透過與這些傑出的技術和製造大廠合作,為以數據為中心的系統開發專用連接解決方案,以加速這項發展態勢。」

Sutter Hill Ventures (SHV)致力於透過與企業家合作以打造市場領先的技術公司,SHV在這一方面擁有傲人的紀錄。在幫助Astera Labs繼續擴大規模和提高其在雲端、大數據和企業資料中心產業中的領導者地位方面,SHV發揮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Sutter Hill Ventures董事總經理Stefan Dyckerhoff表示:「Astera Labs是一家即將迎來迅速發展的公司,它正在逐步提高其連接解決方案的產量,以滿足產業界對於頻寬日漸成長的需求。憑藉對尖端技術的專注和眾多早期採用其產品的客戶群,該公司非常適合我們的技術投資組合。我們期待與Astera Labs緊密合作,為這一關鍵成長階段提供支援。」

英特爾資本致力於投資眾多新興技術領域的領先顛覆者,是支援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應用的頂級創投公司之一。

英特爾資本副總裁暨資深董事總經理Mark Rostick表示:「Astera Labs的創新技術與英特爾的策略是一致的,即加快CPU和專用加速器的處理速度,以用於支援新興應用的以數據為中心的下一代平台。Astera Labs憑藉著率先上市的PCIe 4.0、5.0 的Aries Smart Retimer和Compute Express Link技術而成為產業領導者,使系統設計人員能夠以當今應用所需的速度將訊號涵蓋範圍擴大一倍。我們很高興成為Astera Labs的策略投資人和技術合作夥伴,以實現這些新興的生態系統。」

英特爾公司企業副總裁暨數據平台工程與架構部門總經理Zane Ball表示:「異構運算和工作負載最佳化平台正在推動以運算為中心的系統對更快、更低延遲互連的需求。我們很高興繼續與Astera Labs合作,以支援他們透過交付目前的PCIe解決方案和未來的新興CXL解決方案而加速擴展。」

Avigdor Willenz和他的投資團隊是Astera Labs的首批投資人,為公司帶來了系統架構和半導體解決方案領域的廣泛技術專長,用於最嚴苛的資料中心應用,例如人工智慧、融合高效能網路和儲存和下一代雲端基礎架構。Willenz先前創立了Galileo Technology Ltd.(被Marvell Semiconductor收購),並且曾是Annapurna Labs(被Amazon Web Services收購)和Habana Labs(最近被英特爾收購)的主要投資人。

Willenz表示:「Astera Labs已蓄勢待發,即將迎來快速成長期,因為其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可以支援不斷擴展的AI生態系統。其使命是指數式創新而非漸進式的創新。打造公司以創造能夠改變世界的技術是我自己的理念,而Astera Labs的使命與此不謀而合。」

在製造和營運方面,Astera Labs與全球最大的半導體晶圓代工廠台積電(TSMC)合作,運用其業界領先的製程技術進行規模化量產,在市場上迅速推出Aries Smart Retimer解決方案。

台積電北美業務管理資深副總裁Bradford Paulsen表示:「我們期待繼續與Astera Labs合作,這將有助於提高產能,為越來越多的客戶提供經過雲端最佳化的解決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