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頻為電動運輸載具 提供安全與效能IoT物聯網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昇頻為電動運輸載具 提供安全與效能IoT物聯網應用

  • 周建勳台北

昇頻推出支援LTE/WiFi/RS-48/乙太網路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提升電動車智能充電網路應用。
昇頻推出支援LTE/WiFi/RS-48/乙太網路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提升電動車智能充電網路應用。

想像一下,電動汽機車正透過行動電話應用或移動網路解決方案無縫地進入到我們的生活方式,所有的服務連結至雲端,提供即時資訊和整合電子支付選項。這些意味著,經由廣泛的數據系統在智能充電站中配備了通信單元,該通信單元可以監控電動車的充電過程,以測量、收集、傳輸和顯示訊息到移動式的裝置,例如,智慧型手機和輕便式平板電腦。

昇頻公司提供了一個極具成本效益的選擇,使智能充電網路對於數據通信和連接網路更加安全可靠。昇頻推出一款M330-W5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該路由器使用了LTE、Wi-Fi、RS-485串行介面和乙太網路,可與智能充電器和遠程控制系統等廣泛的數據系統整合,並將其連接至發電廠配電所,進行計量負載分析,或使用計費服務等功能。基於網路安全,昇頻M330-W5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不僅提供MAC、URL和IP過濾器提升高效的安全保護機制,也支援OpenVPN、OpenVPN(TLS)和IPSec VPN,確保遠端加密存取應用。

昇頻M330-W5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提供遵循主從模型的Modbus協議,並在基於乙太網路的Modbus/TCP設備與串行的Modbus/RTU設備之間提供客戶端/伺服器通信。 通過RS-485串行介面,可作為Modbus闡道器的M330-W5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將Modbus TCP轉換為Modbus RTU協議,並將數據發送到所連接的RS-485設備。 例如,電動車充電系統可以與M330-W5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整合,測量功率負載狀況,並將結果傳達給控制中心。

昇頻M330-W5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利用具有RS-485、乙太網路、4G LTE和Wi-Fi的現有設備,可以通過有線和無線網路在當地進行監控。例如,使用M330-W5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內置的RS-485串行接口來進行充電功率負載管理。這是一種簡單的方法,無需使用額外的RS-485連接器。如果充電站不容易部署頻寬的固定線路,昇頻M330-W5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可經由蜂巢式網路進行傳輸。當固定線路連接失敗或擁塞時,也可以作為絕佳的備用連網解決方案。

基於一些電動車充電系統設置在嚴酷環境的室外停車場,或者放置在電磁干擾嚴重的地方而導致數據遺失。昇頻M330-W5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可承受-30~70°C寬溫度範圍內的極端氣候型態。具備EMI電磁干擾保護,M330-W5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可以避免在惡劣的工業環境中斷或降低電路的有效性能。

低碳智能交通正在改變世界各地的城市。昇頻致力於使物聯網解決方案易於實施並抓住新機會。也積極加速高頻寬和超高速的5G產品及連接應用,以提供更多創新的網路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