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將旗下太陽能逆變器業務出售予FIMER SpA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litepoint

ABB將旗下太陽能逆變器業務出售予FIMER SpA

  • 劉中興台北

ABB集團已完成將旗下太陽能逆變器出售予義大利公司FIMER SpA的舉動,這項出售交易不僅讓ABB的電氣事 業部更能聚焦於其他成長中的市場及產品組合,也讓FIMER於其太陽能逆變器市場中更具產品及市場優勢。

ABB電氣事業部總裁Tarak Mehta表示:「此次出售交易的圓滿完成,讓我們朝系統化產品組合管理的策略目標 往前邁進了一步。這也讓我們強化了競爭力,並能夠更聚焦於其他成長領域。ABB會持續將太陽能相關應用整合於更廣泛的產品解決方案中,包含智慧建築、儲能以及電動車充電設備等,涵蓋整個低壓至中壓的產品組合領域。」

ABB太陽能逆變器業務於全球30多國擁有800位員工,其製造及研發基地位於義大利、印度及芬蘭。ABB先前整合原Power-One的太陽能逆變器業務,該業務於2013年被ABB的離散自動化和運動部門收購。其產品組 合提供了完整的太陽能逆變器產品系統及服務,能應用於各種不同形式的太陽能系統安裝。

ABB(ABBN: SIX Swiss Ex)是技術領先的跨國工程公司,致力於推動社會與產業轉型,以達到更具生產力且更 永續的未來。藉由軟體將技術連結旗下電氣、工業機器人、自動化和運動控制產品組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