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醫材攜手上銀科技 口罩國家隊團結進軍國際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AI Fine Tunning-ASUS

華新醫材攜手上銀科技 口罩國家隊團結進軍國際

  • 尤嘉禾台北

華新醫材參訪上銀,圖為華新醫材鄭永柱董事長(左4)、鄭乾鋒總經理(左3),上銀科技蔡惠卿總經理(圖中)、吳文加協理(左1)。
華新醫材參訪上銀,圖為華新醫材鄭永柱董事長(左4)、鄭乾鋒總經理(左3),上銀科技蔡惠卿總經理(圖中)、吳文加協理(左1)。

工具機口罩國家隊在台灣最困難之時,將原本需半年才能完成的60條生產線在25天內做出,45天完成92台機器,讓台灣口罩從日產188萬片變成2,000萬片,讓民眾得以每14天購買9片口罩,使疫情穩定下來,有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撐起軟、硬體,才讓台灣站得住。

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是業界知名「口罩達人」,集團成立45年,持續研發醫用手套、傷口敷料與口罩產品,以「摩戴舒(MOTEX)」品牌行銷全球,幫助民眾在室內、外都能顧好呼吸品質,避免吸入細懸浮微粒(PM2.5)。

上銀科技投入機器人領域,也有很大的成就。HIWIN已能完全掌握包括減速機、馬達與控制器等機器人三大核心技術,達到百分之百自製,且機器人種類多元包含關節式機器手臂、並聯式機器手臂、史卡拉機器手臂與晶圓機器手臂等。由上銀科技領航的「水手計畫」協助台灣水五金、手工具業者建置機器人自動化產線,甚至還設計開發了專用機讓中小企業實現智慧製造,已累積足夠的經驗,可以協助業者實現智慧製造與轉型升級,一起搶攻國際商機。

9月16日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率領高階主管到上銀參訪洽談合作,預計將機器人應用於口罩自動化產線,搭配視覺檢測與自動化包裝,不但可提升生產效率也可提高良率,待開發成功後也可將整組的設備輸出,以提供Turn-key的服務來收費,台灣不再以賣硬體取勝,也可以賣軟體與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