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華科技參與 5G-DIVE 技術合作計畫啟動會議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凌華科技參與 5G-DIVE 技術合作計畫啟動會議

5G-DIVE計畫啟動會議於台灣新竹的國立交通大學舉行。
5G-DIVE計畫啟動會議於台灣新竹的國立交通大學舉行。

邊緣運算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凌華科技宣布參與5G-DIVE計畫,主旨在建立5G技術優勢和商業價值的國際計畫。

5G-DIVE是H2020 5G-PPP計畫的一部分,由歐盟委員會和台灣經濟部兩個地區的產業與學術領域的合作資助下組成。聯盟成員包含12個合作夥伴: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學(UC3M)負責協調計畫的歐洲部分、工業技術研究院(ITRI)負責協調台灣部分、愛立信、德國InterDigital、Telefonica、Telcaria Ideas、萊斯大學、交通大學、亞旭、資策會和凌華科技。

5G-DIVE計畫將著重在兩個垂直試驗應用:自主無人機偵察和工業4.0。凌華科技負責管理和協調聯盟合作夥伴進行「工業 4.0」試驗,並提供必要的空間和技術支援來測試所有合作的技術。兩項試驗均將實施量身訂製的端到端 5G 設計,以符合每個垂直試驗的應用需求,例如數位孿生(Digital Twinning)和無人機機群導航。5G-DIVE 的訂製設計以兩個主要支柱為中心:

1. 端到端 5G 連線,包含全新 5G 無線電、交叉傳輸和 5G 核心 ;
2. 以及分散式邊緣和霧運算,整合使用者周遭的智慧功能。

「邊緣和霧運算功能超越了先前的 EUTW-Phase-I 5G-CORAL 解決方案框架,支援人工智慧型自動化和分散式資料共享與儲存,」 凌華科技技術長Angelo Corsaro解釋。「智慧設計目的在於實現最佳性能,在每個目標垂直應用中進一步提高5G的商業價值。」

5G-DIVE試驗將透過歐洲的5G端到端ICT-17計畫,和台灣的測試台在兩地實際執行數週。

5G-DIVE延續了之前的兩個計畫5G-交叉傳輸和5G-CORAL。當前計畫將進行中的研究5G新無線電、交叉傳輸與核心整合至5G-CORAL所開發的智慧邊緣和霧運算平台,為每個垂直應用提供訂製功能,添加自動化和智慧工具,以最大化每個垂直產業的5G價值主張。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