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銀行選擇AWS以支援其策略性銀行系統和工作負載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渣打銀行選擇AWS以支援其策略性銀行系統和工作負載

  • 陳毅斌台北

Amazon Web Services (AWS)與領先的國際銀行集團渣打銀行宣布達成一項為期五年的全球策略協定,進一步深化兩家公司現有的關係,並促成渣打銀行基於AWS執行其策略性銀行系統和客戶服務相關應用。渣打銀行正與AWS合作,推動數位轉型,在全球60個市場提供新的個性化銀行服務。透過在整個業務中使用AWS可靠的基礎設施和雲端服務,渣打銀行能夠完善的回應客戶需求,並建立新的應用程式。渣打銀行將採用AWS來提高業務彈性、安全性、保護客戶隱私,同時滿足全球範圍內的法遵要求。

透過採用雲端優先的方式,渣打銀行將利用廣泛而深入的AWS雲端服務,包括資料庫、容器、運算、網路、儲存和安全,以重塑數位銀行體驗,加速為個人和企業客戶設計、部署新型應用和數位服務的過程。渣打銀行正使用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Amazon EKS)來執行重要的應用,並快速引入極具安全性、可靠性和可擴展性的新服務。

例如,基於AWS,渣打銀行推出了其「銀行即服務」解決方案nexus,並在香港發布全新虛擬銀行Mox,持續使用AWS雲端服務為二者增加新功能。渣打銀行榮獲獎項的全球支付系統SC Pay及核心銀行系統eBBS都是雲端原生的服務,透過使用Amazon Aurora雲端原生關聯式資料庫來儲存包括小額交易在內的銀行和電子商務交易的詳細資訊,確保實現更快速、安全的資金轉帳,並降低了每筆交易成本。

渣打銀行的金融市場業務,包括風險管理、融資和投資服務,使用AWS執行市場風險評估的演算法,並利用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確保可以靈活地擴展各類工作負載,應對需求高峰。

渣打銀行集團資訊長Michael Gorriz博士表示:「我們與AWS的持續合作展現了渣打銀行致力於將創新和安全做為數位轉型核心策略的決心。雲端優先策略讓我們更具敏捷性和更專注於客戶,確保客戶可以獲得更好的體驗並更快地獲得創新產品。與此同時,我們正透過雲端基礎設施實現一流的安全、隱私與法遵,提高企業營運效率和彈性。我們很高興選擇AWS做為渣打銀行長期的策略雲端服務供應商,我們將充分利用其廣泛的雲端服務組合和備受青睞的專業能力,為金融服務產業帶來安全的雲端解決方案。 」

渣打銀行雲端轉型技術長Bhupendra Warathe表示:「採用雲端優先的方法讓我們把下一代金融服務的願景變成現實,比如虛擬銀行、下一代支付、開放銀行和銀行即服務。渣打銀行大量的旗艦應用,像是我們的核心銀行系統eBBS、全球支付系統SC Pay以及全新數位化銀行服務Mox和nexus,都已經是雲端原生。期待未來與AWS繼續合作,為我們全球60個市場的客戶提供新產品和解決方案。」

AWS金融服務副總裁Frank Fallon表示:「過去160年,渣打銀行一直是值得信賴的金融機構。我們非常高興渣打銀行選擇AWS做為策略雲端服務供應商,驅動其數位轉型,同時更有效且安全地在雲端中營運。這項策略協議代表渣打銀行將全面應用安全、可靠、靈活的AWS雲端運算環境。AWS在幫助全球金融機構方面具有無與倫比的經驗。我們也將藉助這些經驗幫助渣打銀行向雲端運算轉型,並以前所未有的節奏加速創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