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微控制器新品助客戶掌握智慧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新唐微控制器新品助客戶掌握智慧商機

  • 周建勳台北

新唐科技聚焦「工控、車用、物聯網」,提供多樣化的微控制器、微處理器平台以及四大物聯網解決方案。
新唐科技聚焦「工控、車用、物聯網」,提供多樣化的微控制器、微處理器平台以及四大物聯網解決方案。

在中美貿易戰與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全球產業鏈出現前所未有的巨大變局,台灣廠商紛紛另尋生產基地,同時改變既有的商業模式,大舉投入垂直應用市場,其中工控、車用、物聯網等三大領域,就成為布局重點,為了協助業者了解市場趨勢,新唐科技於10月27~29日舉辦「工控、車用、物聯網微控制器新品發表會」,深入剖析該公司多樣化的微控制器、微處理器平台以及四大物聯網解決方案。

微控制器行銷應用處處長黃日安在開場致詞時表示,新唐科技的願景是成為「以綠色半導體技術豐富人類生活的隱形冠軍」,近幾年全球產業逐漸走向智慧化,在此趨勢下,作為電子產品的關鍵零組件的MCU也需要同步進化。觀察整體發展,可以看出MCU的幾大走向,包括功耗持續下降、運算能力不斷增強、安全性也須大步提升,而這也是新唐科技近幾年的產品設計重點,目前該公司的MCU產品線已然完整,其運算核心包括8051、Cortex-M0、Cortex-M23、 Cortex-M4、Arm9等架構,除此之外,也提供了完善的軟硬體與韌體開發環境,可協助客戶縮短產品開發時程。

新唐微控制器行銷應用處處長黃日安在開場致詞時表示,新唐科技的願景是成為「以綠色半導體技術豐富人類生活的隱形冠軍」

新唐微控制器行銷應用處處長黃日安在開場致詞時表示,新唐科技的願景是成為「以綠色半導體技術豐富人類生活的隱形冠軍」

新唐科技近年的產品設計重點為建立完整生態系平台與開發環境,有效地協助客戶加速產品研發與量產。

新唐科技近年的產品設計重點為建立完整生態系平台與開發環境,有效地協助客戶加速產品研發與量產。

完整布局工控與車用市場

新品發表會上半場,新唐科技先介紹了工控與車用的MCU平台。該公司在此部分的產品線不僅完整,而且具有高品質,所合作的IC製造、封裝、測試廠商均為產業首選,在可靠性方面,所有新型MCU均為-40至105°C寬溫設計,同時也有長期供貨保證,可保障客戶的研發成本。

新唐科技在工控領域的產品採用了Arm9、Cortex-M4、Cortex-M23、Cortex-M0、8051等5種運算核心,再從這5大核心中規劃出適用於智慧電網、工業通訊、工業自動化、智慧建築、5V MCU等不同應用場域的產品,工程師可以據本身的架構需求與對應場域,從中選擇合適的MCU。

新唐科技NuMicro採用不同核心的系列產品,其中MS51為8051核心,具有豐富的外設介面,其UART多達5組,並有12個16位元的PWM通道。M031/M032為Cortex-M0核心,採雙區域OTA韌體更新設計,並有最高2048位元的安全保護ROM,同時符合IEC-60730。ML51/M251/M252為低功耗5V MCU平台,此系列產品具備5種電源管理模式,同時整合了獨立的RTC電源VBAT接腳,低功耗UART在低耗電模式下仍能維持9600bps串列傳輸速率的傳送速率。

ML54/ML56/M254/M256是新唐科技的低功耗觸控與LCD顯示MCU平台,主要應用於智慧家庭設備,在智慧家庭系統下,所有的家電產品都須連網,同時具備觸控螢幕,因此MCU在此扮演了重要角色,透過此系列的高靈敏、低耗電、高可靠與彈性化,可解決智慧家庭設備的相關需求。

M480KM則為NuMicro M4高效能工控MCU,目前新唐科技的M4主要分為M480與M451兩大產品家族, M480主要應用於工控閘道器、指紋辨識、TFT-LCD HMI控制,M451系列是專為5V操作系統所打造,可應用在智慧電容、天線控制器…等多樣領域,此外2021年將推出的M471系列,可進一步滿足市場對高效能MCU的需求。

NUC131U/M0A21/M0A23是新唐科技專為車用系統打造的MCU平台,NUC131U內建68KB快閃記憶體/8KB SRAM,同時有4.4kV防靜電保護設計,整體產品更已通過符合車用領域的AEC-Q100 2級規範,M0A23則有-40~ 125°C寬溫運作能力,內有6通道48MHz 電源管理機制,並有Fault Brake功能。

滿足智慧工業物聯網需求

除了工控與車用MCU平台外,這次新品發表會的另一重點是智慧工業物聯網。從架構面來看,物聯網可分為上層雲端、中層通訊與底層感測節點等三層,此外近年資安也成為建構物聯網的重要考量,在這幾個層面,新唐科技都已有對應的解決方案。

工業物聯網要求IT與OT兩大系統緊密整合,對此新唐科技的MCU平台,已可支援這兩大系統的HTTP、MQTT、CoAP等主流通訊協議,此外Arm Pelion、AWS、Alibaba Cloud、Microsoft Azure、TTN等市場上大型公有雲,該公司的MCU也會因產品定位而有連結設計。

至於工業物聯網的感測節點,由於底層感測數據是物聯網運作的啟動點,而目前系統的應用多元,每一類型場域的感測需求也不盡相同,因此新唐科技在此推出了NuMaker-IoT-M487、PFM-M2351、IoT-M263A、LoRaD-M252等四款產品,這四款產品均採用Arm Mbed作業系統,前三款可與Arm Pelion雲端平台鏈接,NuMaker-IoT-M487主要應用於乙太網路閘道器,可進行機器學習運算,PFM-M2351訴求資安特色,建有Arm的TrustZone安全機制。IoT-M263A為泛用型感測節點MCU,至於LoRaD-M252則可透過LoRa通訊標準,協助業者建立感測網路。

在工業物聯網的網通部分,閘道器扮演了系統整合的關鍵角色,工業物聯網不僅需要整合IT與OT系統,現在還需有遠端控制與資安需求。對此新唐科技推出了NUC980-IIoT、RTU-NUC980、LoRaG-NUC980、IoT-M487等四款產品,前三款產品都採用Linux 4.4作業軟體,其中NUC980-IIoT具備邊緣運算功能、RTU-NUC980可大幅縮小閘道器體積、LoRaG-NUC980可與TTN雲端鏈結,至於IoT-M487則可進行機器學習運算。

在雲端、感測節點、閘道器等三大面向外,資安與連網也是工業物聯網的重要議題,新唐科技的資安主要以終端設備為主,旗下的M235x系列產品,同步強化了軟硬體兩端的資安設計,目前以大量應用於智慧電表。至於在連網解決方案,新唐科技則以頻段區分,在Sub-1 GHz有M2354,2.4GHz為M2351與M261/2/3兩種系列,這些產品都具備了強大的連線與資安能力,可協助業者打造最適化的網路架構。

除了工控、車用與物聯網之外,新唐科技在GUI平台人機互動介面與開發平台方面,也有完整的軟硬體平台,同時該公司也有強大的服務團隊編制,系統工程師將可透過相關解決方案與服務,縮短產品的開發時程,從而掌握智慧時代的龐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