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5G物聯網時代 雲端資安防護網更顯重要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litepoint

迎向5G物聯網時代 雲端資安防護網更顯重要

  • DIGITIMES企劃

數位通國際資深技術顧問黃仕宇指出,數位通的「GWS混合雲」讓用戶的系統和資料可在地、雲之間自由穿梭。
數位通國際資深技術顧問黃仕宇指出,數位通的「GWS混合雲」讓用戶的系統和資料可在地、雲之間自由穿梭。

隨著5G浪潮來襲,可望帶動多元的萬物聯網應用需求,如在製造工廠場域,可憑藉智慧物聯網管理平台(AIoT)為核心,使生產、品管、運輸、能源管控乃至倉儲等等環節邁向智慧化,加速實現工業4.0目標。

數位通國際資深技術顧問黃仕宇指出,萬物聯網下,將有更多人透過各種裝置上網取得服務,連帶驅使服務提供者必須提供更彈性的網路頻寬、運算資源和資料空間,繼而幫助企業實現基礎設施上雲、平台系統上雲、業務應用上雲等目標,使其營運操作更穩定順暢。

伴隨連線的裝置、傳輸的資料和用戶資訊愈來愈多,同時也帶來更多的資安破口與資安風險,因此服務提供者肩負重任,必須全力強化雲端安全。數位通國際(以下簡稱數位通)自許成為漫步在雲端的特務級管家,致力透過頂尖技術、資安防護及24小時服務,一站式解決企業用戶的所有IT疑難雜症,讓企業輕鬆跟上數位轉型潮流。

黃仕宇說,數位通的雲端資料中心蘊含多項優勢,首先與國內所有電信公司介接,擁有100%的5G覆蓋率。其次也與國際電信和海纜業者介接,得以順暢接軌全球網路。再者以專線串接三大公有雲平台,可協助企業建立安全無虞的混合雲環境。

不可諱言,仍有用戶擔心一旦採用公有雲服務,可能上雲容易、下雲難;為此數位通與VMware進行技術合作,打造全台灣第一朵在地混合雲,也就是數位通的「GWS混合雲」,讓用戶的系統和資料可在地、雲之間自由穿梭。

截至目前,數位通已在台北、高雄、北京、廣州、新山(馬來西亞)、曼谷、阿姆斯特丹、莫斯科、紐約、利馬(秘魯)及福塔雷薩(巴西)等海內外城市設有雲端資料中心,並預計2021年增設洛杉磯、馬賽(法國)及仰光(緬甸)等三座新的雲端資料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數位通充份善用VMware SDDC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技術,孕育GWStack一體機解決方案,成為在地混合雲服務的重要一環。GWStack奠基於VMware vSAN Ready Node超融合系統架構,除預載VMware的vSphere、vSAN外,也一併預載VMware的NSX、vRealize Operations,以及數位通的eASPNet Monitor Operation(e-MO)等重要軟體元件,並支援All Flash全閃存儲存架構,適合運用於企業雲、桌面雲、多雲串接、數據分析、邊緣運算等情境。

另外黃仕宇從基礎防護、加值服務等兩個角度介紹GWS混合雲資安方案。針對基礎防護部份,數位通針對vSAN HCI、Storage和備份等層次,都提供資料加密的保護,另藉由NSX提供防火牆、IPSec VPN及負載平衡等多項功能,並透通過NSX微分段防火牆保護VM與VM之間的連線。至於加值服務部份,則涵蓋網站弱點掃描、網站系統效能測試、滲透測試及原始碼檢測等項目。

更重要的,數位通GWStack均預載MDR服務,嚴密監測客戶的VM、網路是否有異狀,並結合後台AI-based風險分析,探測可能暗藏的攻擊軌跡,確保企業安心漫步數位化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