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編制強化服務能量 台灣Red Hat協助客戶順利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擴大編制強化服務能量 台灣Red Hat協助客戶順利轉型

  • 尤嘉禾台北

Red Hat台灣區總經理徐世安表示,Red Hat在容器化領域的完整生態圈與產品線,可協助企業順利推動數位轉型。
Red Hat台灣區總經理徐世安表示,Red Hat在容器化領域的完整生態圈與產品線,可協助企業順利推動數位轉型。

數位轉型成為全球近幾年最重要的營運策略,2020年重擊人類社會的Covid-19病毒,更讓企業加快布局腳步,在這波數位化浪潮中,傳統IT系統已難因應競爭日益激烈的產業環境,企業對彈性與效能的需求與日俱增,Open Source逐漸成為業者建構系統的重要考量。

在此領域深耕多年,幾乎已成為Open Source代名詞的Red Hat(紅帽),為了強化服務品質,近期特地擴大台灣營運規模,台灣區總經理徐世安表示,該公司除了喬遷辦公室外,也計畫擴編團隊,延攬更多技術人才,提供台灣客戶更完善的服務。

台灣Red Hat近期將辦公室遷移至更大空間,並計畫擴大技術團隊,以強化在地化服務。

台灣Red Hat近期將辦公室遷移至更大空間,並計畫擴大技術團隊,以強化在地化服務。

「這幾年全球產業環境的巨大變化,直接影響到人類生活與企業營運方式。」徐世安指出,2018年的中美貿易,改變了過往的全球化模式,製造業走向在地化生產,透過IT設備遠端監控各地廠房成為必要作為,數位轉型開始受到重視,2020年Covid-19來襲,WFH(在家上班)更加速了企業的數位化布局,線上會議、遠端協同工作已是常態,「以台灣紅帽為例,實體交互利用的複合式會議,就是我們與總公司、客戶的主要開會方式。」

產業環境劇變  IT管理思維同步進化

在此態勢下,台灣紅帽首席解決方案架構經理游政杰進一步表示,IT系統必須要有充足的技能,才能因應企業需求,「這也是多數企業將雲端原生(Cloud Native)架構納入新世代IT系統的主因。」。

他表示企業IT系統隨著產業環境的變化一路演進,從早期的UNIX到後來的x86、虛擬化,這些架構雖然有其差異,但管理技術基本上相同,然而近幾年市場的變化不但巨大而且快速,容器化逐漸成為主流,「容器化帶來結構性改變,企業必須重理思維,同步調整IT系統功能與業務內容,才能強化競爭力並且留住客戶。」

對於容器化的特點與優勢,游政杰舉了建築物做說明,傳統的IT架構就像購屋,一棟房子(IT系統)只住一家人(服務功能),容器化系統則是飯店,在一棟建築物內分割出大量房間(容器),每個房間各有住戶(微服務),比較這兩種架構,後者無疑更具彈性與效益,「企業可藉此以同樣的基礎建設,提供更多元、更強大的服務,加速推動數位轉型。」

看中容器化的高彈性與高敏捷性特色,多數大型企業開始著手導入系統,Red Hat近期就協助國泰世華與玉山銀行兩大台灣金融機構,建置相關IT架,其中國泰世華之前啟動數位轉型,在評估中台系統時,就開始與Red Hat合作。

徐世安接著表示,Red Hat提供了Fuse解決方案,為國泰世華打造簡易好用的微服務平台,上線使用獲得內部好評,該銀行將平台進一步擴大為「中台發展部門」,為旗下的信用卡、產險等部門與子公司提供創新微服務。

至於玉山銀行則是在營運核心改造專案過程中,藉由Red Hat的產品與技術能量,解決傳統IT系統僵化不易改變的問題,「我們的容器化架構,可以幫他們將微服務快速部署在IT平台上,同時強化系統的效能與安全性。」

除了金融機構外,台灣Red Hat也協助了製造、零售等其他類性產業的大型業者,建構最適化IT系統,徐世安認為,Red Hat之所以能獲得企業信賴,除了該公司長年深耕Open Source領域所累積出來的品牌信任感外,「更重要的是我們有完整的產品布局與顧問服務,而非只有單一產品。」

完整生態系與產品布局  Red Hat助攻台灣轉型

他進一步指出,Open Source是產業創新的驅動力量,近幾年越來越多企業在內部專案企劃中選擇此架構,並找上Red Hat協助開發系統。「與市場競爭對手大多僅推出單一平台的作法不同,Red Hat的Open Source有完整的生態系、平台產品、顧問諮詢與後續維運服務。」延續此觀點,游政杰點出多數人對Open Source的第一印象都是「免費」,「但除了免費外,Red Hat還是業界最純正的Open Source企業,不僅與開發社群的關係緊密,而且能將之轉化為符合企業需求的IT架構。」

游政杰解釋Red Hat擁有獨特的企業開源產品打造流程與作法,當業務團隊收到客戶需求後,會先嘗試在Open Source開發社群提交新功能增益需求,當社群接受後,Red Hat也會參與社群程式碼貢獻以便加速完善此功能,當此功能正式被納入後續釋出社群版本後,Red Hat會進一步進行驗證與測試,當確認可以用於企業生產環境後,才會將其納入變成企業開源產品的一部分,以供客戶使用。

「開發社群的資訊變動非常快,往往可能3個月就會有更新,而且超過2個版本就不再支援。」而這種快速變動的特色,對企業來說是莫大考驗,稍不注意就會跟不上更新腳步,而Red Hat長期與社群保持緊密互動,可協助企業順利升級系統,確保IT系統的可用性與穩定性。

除了與社群的連結外,Red Hat也建構了龐大的Open Source生態系,在Kubernetes標準化成熟至今5年,該公司已累積了大量通過認證的ISV(獨立軟體供應商),結合眾人之力,讓企業的IT系統變得更多元,「我們有業界最完整的Solution Stack,可以滿足絕大多數客戶的需求。」徐世安指出,Red Hat提供了整套的Open Source架構產品,在系統底層容器作業環境與中層軟體,都有大量經官方認證的軟硬體產品支援,上層軟體則有ISV與Red Hat自行開發的功能軟體,「我們是用企業思維打造Open Source架構,帶給客戶一整個生態系統,而不僅僅是單一容器平台。」

隨著數位化趨勢加快,市場對新世代IT需求日益迫切,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Red Hat已經著手強化台灣團隊的規模,除了將辦公室遷移至更大的空間外,也計畫擴編技術團隊。

至於營運策略,徐世安表示已經擬妥短、中、長期目標,近期因免費Linux軟體Cent OS停止更新,造成導入企業的困擾,Red Had將提供相關工具與諮詢服務,協助業者將IT軟體架構轉換到Red Hat平台,中長期則與總公司相同,將致力推動企業複合雲平台,「透過Red Hat的生態系與完整軟體平台,我們將提供高敏捷、高可靠的Enterprise Open Source IT系統,讓企業將資源做最有效投資,打造最適化企業IT系統,順利啟動轉型,掌握數位時代的龐大商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