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誠攜手夥伴打群架 進軍5G、AIoT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勤誠攜手夥伴打群架 進軍5G、AIoT市場

  • 周建勳台北

勤誠鎖定5G、AIoT長期發展趨勢,布局異業結盟與跨界資源整合,圖為勤誠董事長陳美琪。
勤誠鎖定5G、AIoT長期發展趨勢,布局異業結盟與跨界資源整合,圖為勤誠董事長陳美琪。

勤誠與凌華科技、佳必琪、全漢、中強光電強強聯手,透過「廣結盟」的策略性合作形成「科技艦隊」,鎖定5G、AIoT長期發展趨勢,布局異業結盟與跨界資源整合,藉由夥伴間的資源互補,快速鏈結為新的生態系,並夥同DIGITIMES舉辦「5G x AIoT引領未來趨勢高峰會」,攜手科技艦隊夥伴一同分享智慧製造、電信網通、智慧城市領域之創新產品及市場應用。

5G及邊緣運算帶來許多挑戰,也帶來許多機會。在各國5G逐步商轉後,資料中心加速活化,亦促使微型資料中心與邊緣運算成長。AIoT垂直市場的應用多元,如何聚焦客戶需求,發展市場應用解決方案,各家業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搶佔市場商機。

邊緣伺服器可部署在不同環境、不同應用服務,加速市場應用落地,勤誠瞄準邊緣運算的市場商機,以客戶需求進行新產品規劃及開發,提供客製化機構解決方案,並開發模組化標準品,以因應市場趨勢及發展。

勤誠董事長陳美琪指出,「Domain know-how跟場域應用絕非一己之力,需要生態系夥伴一同結盟推動,產品的研發與製造亦然,勤誠持續深化與國內外系統整合大廠以及終端客戶的合作,並與主機板及關鍵零組件供應商結盟,建立以勤誠產品為核心的產業鏈生態。

以伺服器為例,全漢的電源就像是心臟,佳必琪的Cable就像是神經,凌華系統整合像是大腦,勤誠的機殼就像是骨架、外衣,這樣的產品合作就是一個最好的廣結盟實例。」勤誠以開放心胸追求夥伴合作多贏,廣結盟的策略性合作,正好可以運用勤誠專業、快速與彈性的優勢,透過借力使力、打群架的方式,創造共好共榮之價值鏈。

面對新市場的應變策略,勤誠在研發設計、材料技術上持續創新,以新材料的應用、新技術導入、新產品開發以提升客戶滿意度。其次,以模組化產品設計及生產彈性,節省客戶投資費用並加速客製品開發速度。

再者,發揮快速且少量多樣的生產製造優勢,台灣嘉義廠將於2021年底完工,兩岸製造中心將可為客戶提供更完整和彈性的服務。最後是掌握商業機會,追求合作夥伴雙贏,以「廣積糧,廣結善緣」的信念,持續深化與夥伴及客戶多贏的夥伴關係。

勤誠長期深耕伺服器市場,布局5G、AIoT應用服務,與客戶、供應商以利他的態度形成緊密的夥伴關係,運用廣結盟創造創新價值,借力使力,以期在5G時代來臨之際,與夥伴一同提升產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