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智慧雲端服務能量發酵 挹注營收後市可期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物聯智慧雲端服務能量發酵 挹注營收後市可期

  • 尤嘉禾台北

台灣物聯網軟體公司物聯智慧(興櫃6565)於3月22日公告109年度合併財務報告,年度稅後淨利1,300萬,3年平均營收1.55億;2019年營收年增率19%,2020年業績表現更創下歷史新高,並且正式由虧轉盈,邁向重要的里程碑。

以安防監控影像解決方案著稱全球的物聯智慧,近期營收履創新高,獲得全球知名品牌客戶的高度信任,2021年則以全新開發之「全雲端影像管理系統(Cloud VMS)」鎖定保全業、物業管理等應用領域。

物聯智慧近年營收持續成長,而2021年表現依然亮眼,累計前兩個月營收較2020年同期成長超過30%。在3月底剛結束的「2021智慧城市展」是歷經1年多的疫情影響後,物聯智慧重新回歸實體展會,展示這段期間積極研發的「全雲端影像管理系統(Cloud VMS)」,鎖定品牌商、保全業、車聯網、物業管理等等目標業務領域,相較於傳統VMS應用,監控影像的管理倚賴大量的影像儲存硬體設備,管理者僅侷限於掌握單一據點之影像,同時還需建置實體監控中心並配置管理人力,才能隨時定點掌握監控環境的動態。

物聯智慧所提供的Cloud VMS方案則是以「全雲端」為訴求,即使是跨區域、多據點的影像監控都可以在雲端直接掌握,管理者不需建置監控中心及投入定點人力,僅需以一組網址與管理者帳號,就可在電腦或手機上隨時跨區主動監控不同場域的監控影像,或是被動接收事件訊息推播,以事件錄影回放(video playback)或即時影像觀看(live streaming)來確保監控標的場域之安全。預期將有助營收繼續向上成長。

由於AIoT應用前景看好,搭配5G構建、交通智行科技與智慧家庭逐漸接軌,形成「萬物互聯」的智慧生活圈、智慧城市等科技生活型態。物聯智慧身為台灣物聯網軟體業的翹楚,以「穩定、安全及信任」三大優勢,專注於物聯網與雲端影像管理,持續研發、墊高技術門檻。

應用領域包括城市安控、交通監控、物業管理、智慧農畜牧、智慧家庭等,不論人工智慧、大數據時代的來臨,全都離不開影像管理,尤其影像管理日趨於雲端化,這正是物聯智慧最擅長的主力戰場。在現階段營收穩定成長下,Cloud VMS的業務對於未來長期固定營收的加持下,公司營運持續成長的後市值得期待。

由於物聯智慧的技術符合5G時代強調的影像連線效率、低延遲、資料安全的特性,2020年開始更攜手東北亞電信營運商布局終端消費市場,這對多年來累積超過300家客戶,全球連線的物聯網設備已達8,000萬、服務範圍擴及歐美及亞洲的物聯智慧來說,是構築Kalay雲端平台生態系的新里程碑。

藉由一站式提供完整雲端影像管理解決方案,物聯智慧的雲端平台價值,在於跨區域觸及更多用戶、連線安全又不中斷的服務特性,可產生經常性的持續營收,所以從2020年開始雲端業務呈現爆發性成長,未來兩年雲端服務營收佔比可望超過3成,為公司的獲利奠定穩健的成長空間。更多資訊請上物聯智慧公司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