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資料生命週期管理 Bigtera助企業打造最佳化資料管理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touch

完善資料生命週期管理 Bigtera助企業打造最佳化資料管理平台

  • 尤嘉禾台北

Bigtera的SDS、HCI、ÁFA三大產品線能協助企業導入完整資料生命週期管理方案,建立完善的資料使用與保護機制。
Bigtera的SDS、HCI、ÁFA三大產品線能協助企業導入完整資料生命週期管理方案,建立完善的資料使用與保護機制。

在智慧化時代,資料是企業成長最重要的驅動力量,慧榮科技Bigtera產品企劃部資深專案經理夏御傑指出,過去在資料管理領域僅注重在儲存面,其他環節的相關認知較為薄弱,二來市場上的工具與解決方案不多,造成資料生命週期管理不完善,他提醒企業,未來企業對資料的倚重程度將越來越高,為維持競爭力,必須儘快強化相關機制。

夏御傑進一步表示,企業的資料生命週期管理有4大要求,第一是資料安全,在企業、醫院、金融等領域,常遇到外部與內部對資料破壞的威脅,例如在近年來駭客綁架事件頻傳,或是內部人員惡意的破壞,如何確保資料的完整性。

第二是方便的資料儲存與使用,隨著資料的增加與業務型態的不同,增加了儲存設備的管理與複雜性,使得資料在使用上難以被搜尋與統合管理。第三是歸檔,常見的歸檔設備,較難同時滿足長期保存與方便再利用的需求,因應政府法規規定,資料都有長期保存和隨時調用的可能性。

第四是儲存空間與相關資源的投入成本,會隨著企業成長而快速增加,而且當資料量漸趨龐大,按需擴充的難度增加。面對上述4大要求,夏御傑認為企業可以導入完整資料生命週期管理方案,藉此建立完善的資料使用與保護機制。

首先是資料版本控制與防制資料竄改的文件管理方案,此方案必須可以記錄所有資料變更,避免出現備份週期空缺,同時儘量縮短資料還原時程。其次是能夠平行擴展並統合儲存使用方式的管理方案,讓資料能夠隨心所欲的保存與使用,減輕IT運營人員管理上的負擔。最後是資料備份與災害回復方案,讓資料能夠低成本的永久保存,並且在需要的時候可以快速協助業務移轉或是取回重要資料。

對於上述3種方案,Bigtera都有對應的產品,包括軟體定義儲存VirtualStor Scaler、超融合基礎架構VirtualStor ConvergerOne、全快閃儲存陣列VirtualStor FlashGo。

在軟體定義儲存部分,VirtualStor Scaler擁有穩定而強大的BigteraStore儲存核心,強大物件儲存核心可將儲存資源集中,並提供多種服務協定的統一儲存機制,使用者可透過單一介面輕鬆管理資料與橫向擴充,解決快速成長的儲存容量與效能需求。

超融合基礎架構VirtualStor ConvergerOne為裸金屬部署,提供整合運算、儲存與網路資源集中管理的統一平台,簡化IT管理的複雜度以及IT人員的日常運維,在此方案中,虛擬機器可以滿足高可用需求並實現無縫遷移,運算或儲存資源不足時,可以選擇同時擴充或單獨擴充,讓IT運維更具彈性。

全快閃儲存陣列VirtualStor FlashGo則具備高速與合理成本兩大特色,為企業關鍵應用提供高效能與安全的資料儲存服務。慧榮科技將20年來對於快閃記憶體資料控制的技術,轉換為FlashGo的儲存核心,完整發揮NVMe效率的優勢。

專為快閃記憶體裝置設計的資料保護演算法,使資料可靠度達到99.999%,並提供資料去重與壓縮功能,達成設備資源的最大使用率。

夏御傑表示,資料生命週期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性日漸增加,要讓其價值得以充分發揮,就必須有完善的資料安全、使用與歸檔機制,Bigtera的解決方案,將可提供完備的技術與服務支援,協助企業客戶打造最佳化IT系統,以因應智慧化時代的市場挑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