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顯示生活館:智慧移動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AI Fine Tunning-ASUS

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顯示生活館:智慧移動

  • 尤嘉禾台北

顯示系統應用於智慧移動已是智慧生活不可或缺一環,除可應用在客車外,還可應用在公共運輸系統(APTS)如電動巴士、機場、捷運等。近年來各先進國家紛紛將電動車視為重要的公共政策,結合5G AIoT,即發展成可互動又安全的智慧顯示系統,因此智慧電動車市場看俏,需求逐年提升。

Touch Taiwan 2021呼應政府推動「台灣顯示科技與應用行動計畫」,在經濟部工業局的全力支持下,智慧顯示形像館之移動展區以公共運輸系統為架構,邀集業成集團-英特盛科技、達運精密、公信電子、誠屏科技等結企業結合國內面板廠AUO、瀚宇彩晶及元太等聯合推出十項產品做為「智慧電動巴士與候車亭」兩項場景整體解決方案,邀您一同體驗智慧生活家園。

在前瞻顯示技術部分,本次由業成集團-英特盛科技提出曲面透明LED顯示器的解決方案,突破以往剛性PCB的材料限制,曲面可彎折的特性,輕量化並貼合在車窗廣告,讓廣告不再只是一層厚厚的塑膠輸出,更是未來行車廣告應用的新選擇。

運用觸控領域的專業,該公司展出手勢辨識的新應用,您可在展區小巴士的37吋螢幕中,用不同手勢變換,不用觸摸即可輕鬆轉換頁面,絕對符合後疫情時代的需求。

每日車行時間長,如何減輕駕駛人負擔?公信電子以電動巴士智慧駕駛座艙與電子後視鏡兩項產品,整合充電資訊與歷史記錄、電池資訊等方式,讓駕駛能透過直覺及視覺模式掌握行車環境與車內資訊,輕鬆操控,其5G配備,更是提前布局新世代C-V2X車聯網架構。

誠屏科技所帶來的55吋智慧候車站牌透過結合「路網」與「網路」概念,將傳統公車、候車亭打造為城市資訊的神經元,交通運輸節點更加透明化,讓乘客搭乘的過程中能更準確且即時掌握訊息,獲得更愉悅的體驗。

由達運精密提供的31.2吋電子紙太陽能智慧公車站牌,以電子紙低耗電優勢,不需要另外鋪設電力線路,就能使用的特色,有效降低整體建置以及營運成本,縮短建置時間,符合節能環保的趨勢,更導入多國。

本次展出配合5G、人工智慧(AI)、大數據等新興科技應用於交通,用科技讓您的生活更便利!智慧駕駛座艙、智慧候車亭、智慧站牌,未來結合雲端大數據,將進階發展智慧化預防維護,也藉此帶來更多服務新商機。


議題精選-2021智慧顯示與觸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