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可用雙控儲存 加速企業轉型提升資料安全性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高可用雙控儲存 加速企業轉型提升資料安全性

  • 周建勳台北

QSAN XCubeNXT 8000D系列是一款高達99.9999%(6個9)高可用性的統一儲存。
QSAN XCubeNXT 8000D系列是一款高達99.9999%(6個9)高可用性的統一儲存。

科技日新月異,數位資料日益普及,飛快的資料成長速度,也讓勒索軟體逐漸成為全民公「駭」,資料備份儼然成為每個企業運行不可或缺的環節。

越來越多企業採用NAS作為備份的解決方案,然而沒有一項備份是百分之百安全的,所有儲存設備都可能遇到非預期的災害導致硬體故障、檔案丟失等問題,而建構檔案321備份原則的概念,可以讓資料丟失的傷害降到最低,以利及時復原重要資料。

安心資料儲存最高守則,備份321原則:將重要資料備份至少3份,存放在不同的地方,使用2種不同形式的備份,透過異地備份保存1份備份資料。此備份原則就是為了要確保資料以多種的方式進行儲存,在意外不幸發生時,至少還有一筆備份資料被保留,用來復原重要資料,不讓企業業務因此而停擺與受損。

巨量的數位化資料的增長,儲存設備廠商相繼推出大容量、高可用性及能確保安全資料保護的解決方案。一定有企業好奇為甚麼需要高可用性(HA)的儲存設備?高可用性是指當軟硬體發生錯誤時還能確保維持正常運行的方式。

最理想的HA為99.999%(5個9),一年只能容忍大約5分鐘的停機時間,但對於企業來說,任何的停機時間都是不被允許的,而HA可以通過容錯來改善;基於復雜的硬體和軟體體系結構,系統的所有部分都完全獨立於彼此間的工作。因此,任何單個組件的故障都不會使整個系統崩潰停擺,確保企業能最大幅度的專心於營運。

QSAN XCubeNXT 8000D系列是一款高達99.9999%(6個9)高可用性的統一儲存,具有全模組化設計的雙主動架構,確保單點故障時企業業務不會中斷。專為中小型企業打造,以入門級的友善價格提供了遠遠超出中型企業級統一儲存的技術價值,讓使用者從一開始就採用最簡單的架構部署,在必要時再進行升級擴充,雙控制器設計確保數據服務在軟體和硬體升級期間仍然保持運行體現HA儲存器的最大價值。

近期勒索軟體損害企業資料意外頻傳,資安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成為每個企業所重視的一大隱憂,讓各行各業都籠罩於不安的氣氛下。QSAN XCubeNXT 8000D完整支援區塊和文件級傳輸保護、自我加密碟(SED),和軍事等級AES 256儲存池加密技術來完善保護您的數據資料。

快照(Snapshot)鎖定功能可確保透過快照備份的資料不會被刪除,加乘了資料保護的層級;QSAN更與Veeam備份軟體整合,不僅僅透過Veeam提供備份存放到QSAN的儲存空間,再加上QSAN設計的WORM技術,達到多重資料保護,確保資料在完善技術整合的保護下不會因勒索病毒而讓企業發展受到約制,大大降低受到病毒攻擊後的影響。

XCubeNXT提供了超高的可伸縮性,企業可以在擴展的初期階段進行具有成本效益的計劃,當需求越來越大時,他們可以輕鬆地升級硬體和容量。

QSAN與Western Digital共贏合作提供了具有極高密度和彈性的大容量擴充解決方案,Ultrastar Data60 & Ultrastar Data102透過Western Digital革新技術確保穩定效能,並提供ArcticFlow熱區散熱技術,降低耗電量,提高可靠性並降低TCO。

XCubeNXT 8000D系列提供了高達432TB的原始總容量,利用Western Digital Ultrastar Data60 & Data102混合儲存平台,靈活的指定HDD和SSD組合,以利企業在容量、效能和成本間取得完美的平衡。

如果您的企業正在尋找高性價可大容量擴充的儲存設備,不妨一探QSAN XCubeNXT 8000D系列統一儲存,無須擔心勒索病毒找上門,並享受企業永遠在線(Always-On)的儲存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