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協助建立創作平台與募款機制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touch

方格子協助建立創作平台與募款機制

台灣最大華文付費創作閱讀平台方格子(vocus),於6月7日宣布推動「攜手照亮每個角落」計畫,目標協助全台灣社福組織、非營利團體以及弱勢關懷協會300家以上。

首波上線已有11家社福組織加入,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社團法人台灣兒童健康暨身心發展協會、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社團法人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台灣展翅協會、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社團法人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

方格子「攜手照亮每個角落」,將先協助社福團體於方格子成為創作者,將組織相關的報導文章或活動介紹放上平台,透過方格子的宣傳機制,如站上選文、編輯推薦、社群導流、電子報發布等,號召平台會員讀者閱讀文章外,也可推廣至外部邀請更多關心弱勢團體的目標群眾,一同響應此活動。

華文內容付費創作平台方格子(vocus),疫情期間宣布推動「攜手照亮每個角落計畫」,希望協助全台NGO組織建立創作平台與募款機制,在這艱難的時刻盡一份心力。

華文內容付費創作平台方格子(vocus),疫情期間宣布推動「攜手照亮每個角落計畫」,希望協助全台NGO組織建立創作平台與募款機制,在這艱難的時刻盡一份心力。

社福團體於方格子成為創作者建立頁面後,即可啟動「作者贊助」功能。平台會員如認同該組織的理念,除閱讀或轉發文章、留言互動、或是按愛心收藏,亦可以小額贊助該組織。

社福團體亦可建立「收費專題」,自行規劃知識性、特殊性或專業性的篇章另外訂閱收費。如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以「線上訂閱或購買」模式,盡力減緩疫情對街報販售員生活的衝擊;可在方格子線上閱讀「街頭販售員群像」專題精選與持續收到4期大誌實體雜誌,也可將部分金額特別指名給某位站點之販售員。

方格子原本的平台服務費用為每筆贊助或訂閱金額的20%,本次活動輔導建立平台之社福組織,贊助金額平台服務費將降為7%,專題訂閱服務費則降為8%。希望利用數位創新的力量,繼續協助無家者或社會弱勢,請和方格子一起為社福與非營利組織加油!希望平台會員都能儘量待在家照顧自己,好好閱讀也能幫助別人。

與疫情相關的主題策展還有「台灣郎的疫情日記」、「疫情下的感謝」,分別號召平台會員記錄自己的防疫生活;以及對於醫護、外送、交通等仍堅守工作崗位的防疫英雄致敬。

尤以「台灣郎的疫情日記」得到最多迴響,上線2週時間已收到近500篇投稿。方格子期望在這艱難的時刻,可以透過書寫去抒發情感,經由閱讀去感受生活。讓文字發揮深刻的影響力,體會「同島一命」的精神、將台灣人強力團結在一起。

社福團體或NGO組織如有意願長期加入「攜手照亮每個角落」公益計畫,請聯繫窗口,將由專案負責人協助上架與相關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