詮隼助新漢完成5G Gateway新品測試驗證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詮隼助新漢完成5G Gateway新品測試驗證

詮隼One ORANge測試示意圖。詮隼
詮隼One ORANge測試示意圖。詮隼

詮隼科技專注於網通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與資訊安全技術服務,近日與國內工業電腦大廠新漢再度合作,為其5G Gateway新品DTA1164W設備SA(StandAlone;獨立專網)完成測試與驗證。

詮隼測試系統One ORANge基於O-RAN(Open Radio Access Network Alliance)及3GPP R15國際標準規範,以軟體化及虛擬化的架構,針對5G白牌設備設計出通用5G標準的測試系統。此次詮隼團隊為新漢DTA1164W進行多種5G實際應用層面之驗證,確保該設備於專網內呈現高效率運作,並驗證實際運作符合5G傳輸之要求。

在詮隼5G專網測試場域中,DTA1164W於SA(獨立專網)及NSA(非獨立專網)兩大環境下,設備功能正常運作,接著透過自主研發之高彈性測試系統One ORANge及其他測試工具為DTA1164W進行(IP、TCP UDP)吞吐量測試。

驗證結果DTA1164W的上傳速度可達32Mbps,下載速度更高達498Mpbs。以影音串流為例:該設備下載速度可容許至少125個1080P高畫質影音串流使用者同時觀看使用,符合5G應用所需之流量。此外,詮隼更依據此次測試結果,提供產品優化之建議,使設備的測試速度可因5G場域變化而提高其效能。

新漢DTA1164W為滿足5G時代IT網路上巨大的資料流量,如多方視訊通訊以利網路研討會順暢進行,亦或是觀看網路影片(Netfilx或Youtube)不中斷,所設計出符合5G高效能及高靈活性之閘道器。據了解,DTA1164W完成測試後將快速導入國內外多家5G終端營運商與設備商。

詮隼表示,提供穩定性網路效能測試及預防性資訊安全驗證為實現 5G設備開發之重要關鍵,然而於5G產業中,用戶體驗品質(QoE)影響5G設備廠商之競爭力甚大。除了使設備製造商得以評估產品是否符合標準之外,詮隼更著重以顧客的使用感受之測試方式,確保設備所提供的功能符合其效益。

行動網路過往存在簡訊攔截、阻斷服務及其他潛在資安威脅。5G開放式架構的興起,除了讓電信設備採購與升級更加容易,軟硬體解耦與開放式介面帶來宏觀的商機,卻也連動資安威脅快速增加。詮隼對此已掌握3GPP國際標準組織所提出的5G資安確保標準關鍵技術,打造全台首套SCAS資安確保平台,為5G基礎設施的資安把關。

詮隼致力於協助5G設備製造業者與其5G行動網路服務商克服新的技術挑戰,並加快WiFi 6和Sub-6 GHz的5G技術驗證。據了解,詮隼2021年於One ORANge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有數十間網通大廠詢問,目前已獲得至少5間大廠合作訂單,針對產品品質及SCAS資安確保層面進行一系列合作。

詮隼相信,5G在企業端的關鍵影響將持續擴大,從企業到新創,帶動台灣整體5G領域的發展,詮隼完善的測試服務及專業諮詢,將強化5G產業鏈品質,實現5G於各垂直領域的創新應用,進而提升服務價值。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