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BIC智慧照明 點亮大江生醫的科技美學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台達BIC智慧照明 點亮大江生醫的科技美學

  • 張丹鳳台北

大江生醫引人台達BIC智慧照明系統,打造節能美學兼具的舒適辦公空間。台達
大江生醫引人台達BIC智慧照明系統,打造節能美學兼具的舒適辦公空間。台達

產品行銷54國的大江生醫,近期採用台達BIC(Bluetooth Intelligent Control)藍牙照明系統。走進屏東總部,同仁便可透過手機或藍牙遙控器來調整座位上方的單盞燈光,選擇最舒適的亮度;在艷陽高照的上午,靠窗的座位燈光會隨著日照變強而自動變暗,節省電力。

接近午休時分,整個樓層的照明漸次轉弱,像國家劇院開演前的優雅提醒:「休息時間到囉!」下班後,只剩下國際部的同仁配合客戶時差,還在努力工作,燈光也調整成僅國際部及走道點亮,其他區域關燈的狀態。

藍牙Mesh技術 照明裝置可單點/多點互動

台達物聯網照明事業部資深經理蔡於暾表示,類似這樣的智慧場景,已在商業空間逐漸普及:燈光融入辦公作息、照明分區管理、個人燈光獨立調控、無人區自動關燈、日程設定、感測器觸發;依情境變化不同照明,如午休模式,喚醒過場,報時提醒,晝夜節律等。

參與採購案的大江生醫建廠部專員Teresa指出,屏東總部辦公樓層原本的LED燈老舊黃化、亮度不均,因此決定全面換新。在評估過程中,主要考量節能、環保,也希望照顧員工健康;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照明必須凸顯大江生醫「美麗且高科技的營運空間」。

諮詢面到工程面  令人安心的選擇

廠商評比之後決定選擇台達,Teresa說,這是大江與台達的第一個合作案,從諮詢面到工程面,台達表現很專業,價格也十分合理;「台達長久關注綠能議題,是市場上的大品牌,讓我們更放心。」

大江生醫導入台達BIC燈控系統的過程,可說是「無痛轉型」,只花了一個週末便完工,不須重新接線、不須改裝迴路;同仁週五下班時還使用舊有燈光,週一進辦公室時已經享受全新的智慧照明系統。

智慧照明替卓越品質加分  客戶夥伴頻買單

除了人性化與便利,優質的智慧照明也替大江生醫的品牌精神加分。「我們的辦公空間經常有客戶前來參觀;照明必須能夠展現美學與高科技;」Teresa表示,大江生醫旗下擁有眾多美粧及保健品牌,產品的展示、精美包裝的凸顯、乃至於牆面與天花板的表面材質,都仰賴燈光加持,成為視覺美感的細節。客戶、美粧直播主、直銷夥伴,只要來到屏東總部,經常現場就下單。

行政樓層的燈光汰換成效良好,獲得同仁「省事、方便、環境舒服」的評價;Teresa說,「就連老闆也說,這個錢花得很值得!」大江生醫規劃中的新廠,即將與台達再度攜手,打造藝廊走道,未來不須手動開關,每一步前進都能感受到光影的美妙變化;Teresa說:「台達提供的選項,很令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