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新世代超寬壓智能充電器 多元應用 無所不在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AI Fine Tunning-ASUS

推出新世代超寬壓智能充電器 多元應用 無所不在

  • 劉中興台北

NPB/NPP系列露營車應用。明緯
NPB/NPP系列露營車應用。明緯

全球標準電源領導品牌明緯,專注電源供應器本業近40年,長年投入工業用電源研發與製造,在充電器產品已累積超過百種以上標準機型。

標準品機型多樣齊全 完整涵蓋市場所需

「明緯是以標準品少量多樣、與一般消費性市售品最大的差別是以工業級設計、嚴選用料使用壽命較長、採計畫性產銷、透過全球245家經銷商綿密的網路並結合當地化快速服務銷售於80餘國,而近期陸續新上市的充電器NPB/NPP家族,擁有數位智慧、高效節能、可靠耐用、多重保護、彈性好用5大特色,」明緯集團產品策略中心產品經理陳瑞慶說明。

充電器是用來將電能儲存於電池,就應用場域而言,大致分為移動型裝置與固定型儲能備電2大類型,舉凡工廠自動化、手持式電動工具、電動機車與自行車、移動機器人、通訊儀器備電、安控與消防設施備援、倉儲無人搬運車、醫療推車、露營車、獨輪車、滑板車、船舶等,凡涉及電池儲能設施或移動DC裝置充電之相關應用,各行各業皆可使用到明緯充電器。

新世代超寬壓智慧充電器NPB系列

明緯做為全球標準電源領航者,隨時掌握市場脈動與需求並採取系列化一步到位全盤考量規劃模式,功率齊全可滿足各種功率應用需求。明緯甫於2021/7月剛上市120~360W 的NPB-120/240/360系列,隨即於近期陸續又推出了450W、750W、1200W、1700W的NPB-450/750/1200/1700系列,以滿足更大案場高功率或需求快充應用。

明緯首波新上市的120W~360W的NPB-120/240/360是一系列高可靠寬壓充電器。「這是明緯繼2000年開發的第一台充電器PB-120系列後,當時是作為電動代步車充電用,因已不符合時下小型化、節能、智慧趨勢,於是有了次世代高效智慧充電器NPB系列的誕生,與上一代相較,強調小型化、智慧化、高效化、性價比更高」陳瑞慶說。

NPB-120/240/360是基礎款寬壓可攜充電器,擁有小型、高效、彈性三大特色,傑出特點包括:最高效率達93%、輸出電壓及電流使用者可彈性自調、擴增多種標準充電連接器、資訊類與家電類雙安規等。

NPB-450/750/1200/1700則是智慧款超寬壓通用型充電器,擁有3+1亮點,除有智慧偵壓、超寬壓、一機多充3大亮點,及內建CANBus通訊介面可與電腦對接達到遠端可控、可視功能,並自主研發智慧識別電池電壓技術專利,會依據使用者所搭配的電池自動調節充電電壓,讓使用者不需再為不同電池電壓而購置多台充電器,不僅替消費者省下不少支出,也能減少電子廢棄物。

業界首創 充電器與電源供應器2-in-1雙用機NPP系列

在NPB系列基礎下另延伸了NPP-450/750/1200/1700充電器與電源供應器2-in-1雙用機,一機同時具備充電器與電源供應器功能,更是業界首創 !

可彈性切換為充電器或電源供應器,除可當作三段式充電器對電池充電,亦可切換成恆壓輸出當作電源供應器驅動一般負載設備,為一款物超所值的雙用途電源。

產品發展理念與環保概念完美結合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明緯此次推出的次世代充電器,不僅在產品效能精益求精,機殼及外包裝設計更是令人耳目一新。機殼採用灰藍色更有質感,外盒完全不使用彩色油墨印刷,從裡到外都體現綠色包裝的環保概念,希望透過產品規劃發揮企業社會責任,以友善環境、永續發展理念,為下一代建構更完美的環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