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世代正利用AI建構未來世界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年輕世代正利用AI建構未來世界

  • 鄭斐文台北訊

與其探討AI究竟能如何影響人類的生活,不如問我們希望利用AI打造什麼樣貌的未來?

DIGITIMES在首屆的Taiwan AI EXPO活動中,特別設置了AI Junior Award校園創新獎競賽,希望藉由年輕世代對於未來美好生活的想像,以AI技術為基礎,提出對產業、環境、社會有實質幫助的AI解決方案。

AI Junior Award共吸引了25支來自台灣各大學的學生隊伍報名參加,甚至還有跨校合作組隊參賽,參賽主題非常廣泛,從日常的食衣住行,到社會、環境、醫療、企業及政府治理等,顯示目前年輕世代對於未來世界的積極參與及關懷。

這些主題包括:如何利用AI決策輔助系統,改善醫院的病房管理與護理工作效益嗎?針對視障人士,是否可以利用影像識別與深度學習,建構一套戶外引導輔助系統?同樣地,如何透過AI的解決方案將手語轉換為文字,協助聾啞人士與一般大眾溝通?因應都會區龐大快速的物流需求,如何利用智慧櫃網路、智慧遞送系統,提升最後一哩物流遞送效率?台灣99%的綠電均已大企業買斷,中小企業如何利用AI工具進行碳盤查,並建立智慧能源管理系統,進而進行碳權交易?

現階段AI Junior Award已完成初賽並遴選5支隊伍可以進入決賽,目前除了開放在Taiwan AI EXPO活動官網上進行網路投票之外,在2022年5月6日Taiwan AI EXPO展覽活動的第三天,亦將於華山文創園區進行總決賽,5支參賽隊伍將於活動現場發表該隊伍完整的AI方案,最後將由評審委員會進行決賽名次評選、講評及頒獎典禮。

想要更進一步了解年輕世代的AI夢想嗎?想要觀摩產業界在AI的投入成果與解決方案嗎?歡迎5月4日至5月6日造訪華山文創園區一窺AI大未來。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