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熱點營運新方案 讓城市更聰明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litepoint

無線網路熱點營運新方案 讓城市更聰明

傳象科技推出全新無線熱點認證閘道器。
傳象科技推出全新無線熱點認證閘道器。

打造智慧城市,首先要建造網網相連的資訊流通環境,讓各類資訊透過無縫介接的網路快速傳遞,以執行自動化處理及各式加值應用,透過智能化識別與有效地網路管理,令普羅大眾處處可以得到與其生活、工作、娛樂、知識方面的即時資訊服務。

要做到無縫接軌當然需要電信基礎建設的配合,包括基地台的佈建、寬頻網路節點的拓展,以及電信業者的服務來實現。台灣的3G/4G網路雖然早已天羅地網般地涵蓋全台,但隨著使用行動裝置上網的人數大幅成長,台灣電信業者認為2013年將會是行動網路極具挑戰的一年,紛紛積極地自建或租用Wi-Fi熱點,希望能分攤日益吃緊的行動網路。

熱點(Hot Spot)指的是,提供無線網路服務的所在地,使用者透過電腦無線網路卡或智慧型手持裝置連接熱點上網。一般來說,無線網路熱點佈建必須要能提供四項功能:一、穩定可靠的無線網路,包括不間斷的視訊、語音應用和數據傳輸匯流服務;二、無線訊號全面涵蓋,提供無縫漫遊;三、提供使用者上網認證機制,與差異化的網路存取服務的智能化管理;四、支援各類智慧型行動裝置無線上網功能。如果是針對戶外環境,還必須提供專為部署在惡劣環境中且長時間運作的功能,包括防塵、防水、防銹、耐磨、抗風、抗震、防雷擊等。

多元熱點營運方案 可望成為新商機

隨著日益多元發展的無線上網需求,世界各地的熱點服務也愈來愈強調快速與方便客製化的熱點營運方案。像是傳象科技(4ipnet, Inc.)所提供免費或收費之無線寬頻上網服務,即支援客製化的登入頁面或支援特定應用所需要的網路品質,特別針對iPhone、iPad以及其他行動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提供安全、好管理的無線網路存取環境。

4ipnet日前推出無線熱點認證閘道器HSG260-WTG2,顛覆已往對無線熱點營運的認知。全新開發出來的QR Code二維條碼掃描即時帳號登入功能,為台灣的無線網路熱點業者開發出另一波商機。

HSG260-WTG2內建認證資料庫,可搭配無線連結帳號產生器Wireless Smart Device Server SDS200W和POS熱感印表機PRT200,形成完整的熱點網際網路解決方案,提供購買帳號即可使用之方便性。HSG260-WTG2的軟體功能包含有線?無線網路管理、用戶管理以及系統管理。內置高達300Mbps傳輸速率802.11n/b/g的無線接入點,支援QR條碼登入,為全球無線熱點用戶的最佳選擇。

權限控制

HSG260-WTG2內建本地帳號與臨時訪客帳號兩組資料庫提供認證,並支援外部RADIUS伺服器進行用戶身分驗證。其中免費使用者驗證選項,讓業者可隨時提供試用帳號,吸引來店客人的駐留與持續消費;而黑名單和白名單的使用,增加用戶管理的靈活性。

一次到位計費系統

HSG260透過可編輯的計費方案,並配合外部信用卡付費平台如Paypal、WorldPay和SecurePay,提供多元化的付費方案,如總時間、時段收費、用量、閒置中斷與訪客試用期。

獨特QR碼功能 掃描即可登入

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帶自己設備上網,逐漸形成今日無線網路服務解決方案的必備條件,業者或使用者一旦透過SDS200W選擇了任一有效方案,附有QR碼的收據即刻產生並予以列印,使用者只需用手中的行動裝置簡單地掃描收據上的QR碼,網頁瀏覽器登錄成功頁面將自動出現。這時,使用者的行動裝置已經成功地上網。

HSG260可設定用戶隔離、無線防火牆、IGMP及Proxy ARP等進階功能,保護公共場所內(如:熱點)之無線網路用戶與資料傳輸的安全與效率。HSG260-WTG2可說是當今全球市場上功能最齊全且最經濟的聰明選擇。 (本文由4ipnet, Inc.提供,陳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