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攜手Microsemi研發推出NVMe-oF儲存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AMI攜手Microsemi研發推出NVMe-oF儲存解決方案

  • 鄭斐文台北

美商安邁科技(AMI)與Microsemi共同研發NVM Express over Fabrics(NVMe-oF)參考架構解決方案。此解決方案包含AMI MegaRAC FP-X Fabric Management Firmware技術,結合Microsemi Switchtec PCIe switches,並建構在Intel Rack Scale Design(Intel RSD)參考架構上。

Intel RSD是為滿足資料中心所需,透過資源池,以平衡配置存儲與網路空間,以及虛擬化的技術,將整體規模有效運用,並降低運作成本。在Intel RSD資源池化的架構中,Microsemi以其高密度、低功耗的PCIe switch提供了光纖連結的基礎。

Microsemi副總經理暨存儲解決方案事業群主管Pete Hazen表示,「Intel RSD和AMI MegaRAC軟體皆已廣泛被主要資料中心OEM、ODM廠和大規模資料中心的客戶所採用。很榮幸Microsemi所發展的Switchtec PCIe switches能成為整個RSD ecosystem中的一環。與AMI和Intel協同合作,也讓Microsemi Accelerate Ecosystem Program以期提供領先且完整解決方案的目標,更邁進一步,為全球的資料中心客戶服務。」

Intel RSD的架構可以運用NVMe-oF管理資源池中的存儲設備,以提升效能和效率,包括提升資源的利用率和降低整體運行成本。管理者可以從資源池中的存儲階層來重組系統資源,將最有效的工作配置系統,遞送給其終端使用者。除能優化和有效利用資源的主要優點外,AMI與Microsemi二者資源的結合,也轉化成以全球基礎模式,對客戶達到區域化的直接支援。

General manager of Intel Rack Scale Design,Figen Ulgen表示,「Microsemi和AMI的共同研究合作,相當具價值性,帶給OEM在Intel RSD的市場解決方案。這次雙方基於Intel RSD架構上所做的NVMe over Fabrics的最新合作,將為資料中心營運商帶來甚至更具靈活度與效率的商機。」

OEM和ODM可以藉重AMI MegaRAC開發的架構,與Intel RSD和Microsemi Switchec PCIe switch,三方的組構優勢,降低其開發成本與加速推進市場的時間。

由Microsemi Switchtec PCIe switch結合其Flashtec non-volatile random-access memory (NVRAM) cards和NVMe控制器,而發展出的動態switch切分技術,使得NVMe-oF解決方案能快速推展開來。此將整體的處理能力、延滯時間及服務品質(QoS),皆能導到更佳的產出配置。根據G2M在NVMe Ecosystem Market Sizing Report的調查報告中顯示,NVMe市場將在2021年超過600億美元。

AMI創辦人兼CEO S.Shankar表示,「AMI正目睹NVMe-oF在快速取代傳統storage的接口方式。這樣能快速而簡單的透過Intel RSD,無論是組構或是重組資源池內的資源,來增加利用率,進而降低整體運行成本。總之,AMI對於結合AMI、Intel與Microsemi三方的技術,所創造出的可能與機會,感到相當興奮,亦代表能為新客戶和現有OEM/ODM客戶,給予更好的服務。AMI同時也期待Microsemi與AMI,在更多產品線上,包括PCIe switches、RAID技術上,以及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s (FPGAs),都能有更深的合作。」

NVMe-oF解決方案為NVMe storage資源池化的應用,適用於超大型資料中心及企業市場的理想方案。此資源池也將延申應用到其他終端結點,像是FPGAs和通用計算圖形處理器(GPGPUs)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