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企業對接鏈結 StartupX 新創x企業交流會注入產業創新動能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新創企業對接鏈結 StartupX 新創x企業交流會注入產業創新動能

「StartupX 新創.企業交流會-智慧製造」以AIoT為智慧製造注入新創動能。
「StartupX 新創.企業交流會-智慧製造」以AIoT為智慧製造注入新創動能。

喊了多年的物聯網,終於在與AI的整合下,開始於各領域落地,而在所有應用中,製造業在效益明確與企業主的高意願兩大因素催化下,成為AIoT的最大應用族群,放眼台灣目前新創團隊的技術研發方向,智慧製造也佔有高比例,不過製造業的專業極深,對製程設備的要求也與其他領域大不相同,為使新創團隊的產品更貼合製造業者需求,今年已由科技部指導、竹科管理局和DIGITIMES主辦多次的「StartupX 新創.企業交流會」,特地移師至竹科舉辦,並聚焦於智慧製造。

本次交流會共邀請了立普思科技、如如研創、百威雷科技、慧眼智能、思納捷科技、恆準定位、捷螺系統、傑騰智能等8家新創業者,這8家業者各有所長,其產品也都切中市場痛點,並以AI、物聯網、大數據、雲端運算等智慧科技,解決現在製造業問題。

在此次交流會中,立普思、百威雷均以視覺技術為主,立普思將3D視覺模組與機器手臂整合,讓機器手臂在產線系統的應用更具智慧與彈性。百威雷的視覺偏向電腦視覺,透過AI演算法分析流水線中各站人員的工作狀態,補足過去製造現場中對「人」數據的不足之處。慧眼智能的AI應用於設備預診,由AI運算由設備端傳回的數據,藉此掌握產線設備狀態,避免無預警停機。如如研創的企業軟體機器人,則可由智慧化軟體負責產生簡單但繁瑣的程式,讓企業將寶貴的軟體工程師資源應用於核心程式開發。

能源向來是企業的重點管理項目,思納捷科技的智慧4.0雲端能源管理與設備,將能源資訊可視化,在工廠、科學園區等領域已多有應用。恆準定位與捷螺系統均為產品,前者以室內定位為主,其已獲專利的演算法,克服了過去室內定位難易受複雜環境干擾的困境,可為製造業者精準定位廠內的機台設備,捷螺系統的技術則將結合智慧倉儲,提升物流系統的精準度。至於傑騰智能,其團隊人員在半導體領域已有多年經驗,所研發的預測平台與診斷兩大平台,提供製造業各種製造數據分析服務,讓業者的產能與良率最佳化。

除了8家新創業者介紹其產品外,這次的交流會也邀請業界的專業人士,針對其產品特色發表看法,透過雙方交流,讓新創團隊產品能與市場儘快對接,為我國製造業注入新動能,進而提升國際競爭力。(賴威霖整理報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