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乙太網通訊 監控系統提升煙草生產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Event

結合乙太網通訊 監控系統提升煙草生產

  • 林稼弘台北

如果沒有電腦,在一個煙草廠計算生產量是非常繁瑣且容易出錯的環節;但善用監控系統及自動收集並記錄生產資料,將大幅度地提高了工廠管理和設備維修的效率,如能在基礎上結合乙太網通訊,更能大大優化了煙草生產線的製造和管理。

大陸一家頗具品牌實力的煙草製造商,在與研華合作之前,生產線已經由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PLCs)實現自動化。儘管如此,他們仍需要依靠人力來計算香煙及其他材料的數量,工程師仍需通過人力檢查和記錄存儲在PLCs中的資料,完成資料分析。在此項目中,研華採用基於PC的監控設備,安裝至製造設備中,再將相關的資料顯示在觸控式螢幕並傳輸到控制中心,有效減少錯誤、提高管理效率。

基於PC的監控設備,安裝至製造設備中,再將相關的資料顯示在觸控式螢幕並傳輸到控制中心,將有效減少錯誤、提高管理效率。

基於PC的監控設備,安裝至製造設備中,再將相關的資料顯示在觸控式螢幕並傳輸到控制中心,將有效減少錯誤、提高管理效率。

煙草生產廠生產環境複雜、擁有各種製造設備,包括煙草撕碎機、乾燥機、香煙製造機器、包裝機等。整個工廠需要有寬範圍的溫度、電壓。因此,工業級電腦必須強固、可靠以及耐用。此外,IPCs需要有PCI擴充槽,用於插卡並與生產線的PLCs相連接。另一方面,監控系統收集和傳送大量資料,需要有強大CPU的工業級PC和高速可靠的乙太網路。

研華為該客戶提供的監控設備是為經過特別設計的設備,每個設備採用無風扇嵌入式工業電腦UNO-3282做內部設備、19吋TFT LCD工業觸控平板顯示器FPM-3191G作為前端人機界面。FPM-3191G不銹鋼外殼和NEMA4/IP65鋁製前面板的設計,更將實現在嚴苛及高灰塵環境下設備的正常運行。

此外,高性能嵌入式工業電腦UNO-3282具有強大的Intel Core 2 Duo處理器,其擴展能力強,可任選2個PCI擴充槽或1個PCIe和1個PCI槽,連接設備級PLCs。UNO-3282具有分組能力的千兆乙太網口,可連接至乙太網路監控設備。其網路冗餘和備份電源SRAM可保證乙太網路的一致性,甚至在電源故障或乙太網路故障情況下資料仍可穩定傳輸。

在設備層的建置中,煙草製造設備和PLCs將通過ProfiBus協定連接,UNO-3282從這些PLCs收集資料並傳輸到中央控制室。資料最終顯示在工業平板顯示器FPM-3191G上,方便使用者讀取所顯示資訊,並經由簡單的觸控操作即可完成命令發送等。

煙草製造商使用此監控系統,可將生產和設備操作相關的所有資料顯示至終端,且即時存儲在資料庫。包括:香煙生產數量、不良率、PLCs的狀態等。有效降低工廠人力及工程師的維修工作,大幅提升提高了工廠整體管理效率。

按此了解更多其相關技術與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