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病患更貼心 從掛號到出院的智慧醫療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服務病患更貼心 從掛號到出院的智慧醫療服務

  • 林稼弘台北

取票機與電子看板有效協助忠孝醫院分散人流。
取票機與電子看板有效協助忠孝醫院分散人流。

忠孝院區繼急診中心導入研華ARK-DS520取票叫號系統後,日前更將電子化服務全面導入取代人工,提供看病民眾更便利舒適的就診體驗。

櫃檯多媒體觸控取票機系統 有效分流掛號人群

於公共空間放置電子看板,有效傳遞即時資訊。

於公共空間放置電子看板,有效傳遞即時資訊。

忠孝院區業務繁忙,除批價掛號櫃檯外,還有5個獨立櫃檯服務長者、身障同胞、收費和病歷申請作業,採用多媒體觸控取票機系統可以有效分流等候民眾,讓民眾免受擁擠排隊之苦,人性化介面操作即使老人家也容易上手,不識字的民眾也能透過icon辨識;最重要的是櫃檯全面升級為資訊化管理,更能加速行政效率,也是一套有利醫院評鑑的設備。

另外,忠孝醫院導入研華ARK-DS520多媒體播放主機,急診民眾先在取號機取得等候號碼,資料會即時連線研華主機,且搭配液晶電視播送看診進度,方便急診民眾掌握等候時間;加上急診室採各科分流叫號,可大幅改善看診速度,提供更佳的急診服務品質。

公共多媒體資訊電子看板 讓等候不再單調

忠孝院區也在電梯間、櫃檯、大廳等公共區域共設有26台電視,透過研華ARK-DS520播放衛教影片,院內跑馬燈快報等資訊給等候民眾,每台電視還可依科別使用狀況來調整不同屬性的影片播放。研華ARK-DS520多媒體播放器體積小巧,可輕鬆壁掛於電視背部達到電子看板功用,且其數位內容編輯簡單、方便維護,加上不易過熱的特性,可24/7長時間穩定運作,是最適合全年無休的醫院使用之產品。

床邊衛教資訊系統 讓病患安心養病

壢新醫院於日前導入研華床邊衛教資訊系統的尊爵病房,領先全台推出Soft-phone Service Call功能,透過電腦Wi-fi撥打到護理人員手機或護理站進行通話,宛如數位救護拉鈴;床邊衛教資訊系統還可依值班班表設定,自動切換不同電話號碼,方便病患及家屬於緊急時刻隨時找到院方人員,大幅拉近醫病距離,節省照護成本,建構起「隨Call隨救」的完善服務網,實乃住院病患的一大福音。

研華床邊衛教資訊系統是依醫院客製化打造服務功能,除了提供多媒體影音娛樂,還針對壢新客製化設計病患行事曆等醫院專屬服務,不但提醒病人每日用藥還可讓病人了解本身檢查結果,是真正互動式醫病溝通平台。

自律神經行動檢測儀 掌握病患健康趨勢

現代人家庭與工作繁忙,壓力大的結果經常導致身體出現不適症狀,如頭痛、心悸、失眠、筋骨酸痛等...,美國醫學協會研究亦指出,80%的疾病是由壓力所引起,壓力與病變兩者關係可謂密不可分。

由寰碩數碼研發的自律神經行動檢測儀,經由醫學證實利用心率變異(HRV)量測可有效診斷出自律神經失調與壓力指數,透過此身心檢測,提供醫師診斷與建議的良好依據,病患可早期發現病灶,改善生活方式;長期量測更可以追蹤瞭解自律神經變化與健康趨勢,是兼具創新與實際的應用。

醫療業者寰碩數碼在車體部分採用研華AMiS系列行動護理車,AMiS擁有輕巧好推的滾輪設計,行動不便或是注重隱私的病患可由醫檢師直接在床邊進行檢查,報告結果可直接從車上印表機印出,或透過網路儲存於雲端主機,非常符合大型醫療院所機動性考量;此外研華在醫療領域耕耘已有超過10年經驗,護理車採專業無縫設計,易清理且不易殘留細菌;加上研華AMiS系列行動護理車具高度收納空間與客製度,檢測儀的線材、電腦鍵鼠、藥箱和垃圾桶等週邊都能妥善收藏,也可依照客戶需求調整部分設計。研華AMiS系列行動護理車是行動醫療最佳利。

按此了解更多其相關技術及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