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以虛擬應用打造NAS新價值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ST Microsite

威聯通以虛擬應用打造NAS新價值

vNAS TVS-x70系列產品。
vNAS TVS-x70系列產品。

從2000年起便積極耕耘儲存設備的威聯通(QNAP),於今年正式發表內建虛擬技術應用的NAS設備—vNAS TVS-x70系列產品,不但強化軟硬體之間的整合,更透過內建的虛擬平台整合多種應用,以期達到雲端化集中化管理、虛擬化技術應用、大容量儲存空間與彈性擴充升級等企業需求。

「威聯通從兩年前開始便與數家客戶合作,以專案方式推動內含虛擬技術的NAS設備。」威聯通董事長郭博達說明,「利用虛擬化方式能夠讓客戶延伸儲存設備的應用範疇,同時減少需要維護的設備數量,管理人員也可以降低負擔,打造出全新的儲存環境。」

郭博達表示,透過vNAS威納斯系列在NAS上面安裝虛擬機器的特性,能夠直接存取儲存空間,不但延伸工作到外部環境,同時也能增加安全性。

郭博達表示,透過vNAS威納斯系列在NAS上面安裝虛擬機器的特性,能夠直接存取儲存空間,不但延伸工作到外部環境,同時也能增加安全性。

郭博達同時表示,藉由內建虛擬環境的NAS,檔案不再需要另行下載到內部環境的工作機器上,只要在NAS上面安裝虛擬機器,就能夠直接存取位於儲存空間內的檔案,不但能夠延伸工作區域到外部環境,同時也能增加檔案的安全性。「我們有個做印刷業的客戶,就是利用vNAS的雲端應用搭配虛擬平台,建構出獨特的商業模式。」郭博達舉例說明。

該企業原先利用NAS作為FTP伺服器,供客戶上傳檔案,但所有列印機器與工作機台都位於內部網路,員工們都需要另行下載到工作機上才能處理後續事宜,不但耗時費力,同時也缺乏效率。在導入vNAS之後,就算人在公司外,也可以透過雲端方式連接到位於vNAS上的虛擬機器,並直接啟動印刷程序。透過新的商業模式,該企業不但能夠縮短交件時間,同時能夠隨時隨地即時地回應客戶需求,更提高客戶滿意度。

「這其實是一種趨勢,」郭博達如此強調,「不管是安全、不管是工作流程,其實資料是離不開儲存設備的。檔案轉移的過程中不但會增加資料外洩的風險,同時也會因為效能因素而影響效率。vNAS提供大容量儲存空間,同時整合虛擬環境,就能夠讓資料在不移動的狀況下完成大多數工作。」

威聯通的軟體技術有一定的領先優勢,因此在兩岸三地都有相當不錯的市佔率。產品線方面也提供從個人、SOHO、中小企業乃至於大型企業等規模與效能不等的全方位產品。2013年在大陸的銷售額有明顯的成長,郭博達預估在2014年將可以有高於2013年50%以上的成長。而也已經在七堵地區擴廠,希望增加產能以因應未來對儲存設備的需求。

威聯通不但戮力於滿足現在環境中對儲存的需求,對未來的物聯網布局也相當積極,提供完整的輔助工具與開發套件,協助合作廠商推廣二次開發平台,進而能用最少最低的時間成本,快速整合NAS的相關應用。

「未來,威聯通除了會積極開發與儲存相關的軟體平台與技術之外,也會納入與其他產業的結合。」郭博達進一步表示,「不但利用虛擬平台降低客戶的負擔之外,更會強化資料安全性與應用多元化,讓裝載資料的儲存設備成為容易管理及應用的關鍵核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