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業M化 業務人員工作效率UP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AI Fine Tunning-ASUS

零售業M化 業務人員工作效率UP

邁入行動雲端時代,中華電信與三竹資訊合作,推出全新企業M化輔銷方案,提供台灣傳統產業M化的參考。
邁入行動雲端時代,中華電信與三竹資訊合作,推出全新企業M化輔銷方案,提供台灣傳統產業M化的參考。

中華電信即將引領台灣進入4G LTE高速行動寬頻時代,首波針對企業客戶推出全新企業M化體質優化方案《Dr.APP企業M化博事通》,大幅提升企業營運效能,為4G時代做好萬全準備。

網路力量驚人,凡是在網路上經過達人推薦,或是網友口耳相傳的商品,往往在短時間內便會出現掃貨、缺貨狀態。零售業者如果無法在第一時間反應,確保商品供貨無虞,不但會引來消費者不滿,同時也錯失了賺錢的好時機。

尤其是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讓資訊的傳遞幾乎達到零時差,零售業者也深刻感受到了行動通訊對消費者行為的改變。唯有透過M化打造不同以往的工作環境,提升旗下業務人員效率,方可為企業創造商機。

中華電信在與長期合作夥伴三竹資訊深入了解零售業對M化的需求後,提出企業用戶M化完整解決方案,以中華電信在行動服務的優勢,搭配三竹資訊在行業應用的經驗與行動APP技術開發能力,共同為某外商消費品業者打造了一套平板輔銷系統。

業務人員每日拜訪客戶量提升30%  整體效益提升60%

在系統規劃階段,三竹除了參照這家外商公司制定的各項SOP,並實地跟著業務人員,了解每日的工作流程。經過不斷溝通、修正,測試才上線,為的正是開發出最符合業務人員使用的系統。三竹資訊董事長邱宏哲表示,平板輔銷系統上線後,業務人員一天能夠拜訪客戶增加30%,下單效率也從2天縮短至0.5天,而整體效益提升60%。

積極導入M化的這家外商消費品業者,業務人員以往下單都是採用紙本作業,回到公司才能完成下訂,使用平板輔銷系統後,業務人員拿著iPad即可在客戶端立即連結公司後端ERP系統,掌握各項商品最新報價與庫存變化,和客戶確認訂單無誤後即完成訂購作業。不僅省下通勤時間,也解決以往採紙本輸入訂單,容易發生的人為錯誤。

邱宏哲表示,平板輔銷系統採用內置SQLite功能,支援離線操作,讓業務人員在沒有網路的環境下,可事先將訂單輸入,待連結網路後就會自動續傳,避免因為網路環境不佳而影響了資料傳輸的正確性。

業務人員的最佳銷售幫手  主管的最佳管理工具

平板輔銷系統能夠協助業務人員規劃拜訪行程,方便主管調度,並結合Google地圖,顯示業務人員拜訪客戶的軌跡與時間,各項資訊與銷售記錄等報表也會即時更新,讓主管隨時掌握業務人員的狀況。

邱宏哲表示,若為商業考量,選用的平臺以iOS較為合適,因機型少便於管理,資安風險也相對較低。經銷商在業務人員養成,不用像過往投入大量成本,只要業務人員會使用平板,透過圖型化的操作介面引導,即可快速上手完成輔銷流程的五大步驟。

平板輔銷系統不僅滿足了這家外商消費品業者的需求,也為傳統產業豎立起M化的典範。對於未來想要導入相關解決方案的企業,邱宏哲建議:一、企業需先確認求。二、成立專案指派跨部門協調主管。三、制定M化系統與公司系統的溝通電文。完成上述三點,即可進入APP開發、測試、修正和上線。

而上線的APP因直接串連公司資料庫,業務人員在商品定價、庫存狀況或客戶的歷史交易狀況等均可隨時掌握,並可隨時依客戶需求線上下訂單,讓傳統產業的M化交易模式一氣呵成,效率提高又簡化作業流程。

邁入行動雲端時代,中華電信與三竹資訊合作,推出全新企業M化輔銷方案,透過某外商消費品業者M化的製作實例,提供台灣傳統產業M化的參考。

如需更多資訊,請上《Dr.APP企業M化博事通》網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