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品管理協議協助耐克森輪胎確實備件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緯謙科技

備品管理協議協助耐克森輪胎確實備件

備品管理協議協助耐克森輪胎確實備件,利用更佳的備品供應能力能獲得更穩定的維護預算。
備品管理協議協助耐克森輪胎確實備件,利用更佳的備品供應能力能獲得更穩定的維護預算。

製造商能承受多少停機時間?根據ARC顧問集團的分析,意外停機時間的影響平均為200億美元。南韓耐克森輪胎(Nexen Tire)擁有約205家經銷商,遍布全球30個國家,對他們來說,上述問題的答案則是:幾乎無法承受。

在過去數年,已看到耐克森輪胎顯著的成長,並努力投資在擴展、設備及技術升級,而非管理庫房、備件及存貨。耐克森輪胎面對的挑戰是快速擴張、進口機台的比例超過75%。耐克森輪胎雖已僱用多位新員工,但缺乏關於現有及新進口機台的充分知識。因此,新員工無法修改機台的預設設定。

此外,70%的耐克森工程師為新進僱用,缺乏對於設備的經驗;因此當務之急是讓這些工程師快速而有效地熟悉這些機台,如此一來,他們才能針對耐克森輪胎的需求與廠商及彼此溝通。

正確的備件、適當的時機

耐克森輪胎擁有在大陸一間、南韓兩間,共三間生產工廠。對於在昌寧(Changnyeong)的最新綠能工廠,耐克森輪胎希望能有關於一項備件採購的替代方案,因為運行時間對於其許多應用皆極為重要。耐克森輪胎也希望能有一項彈性的方案,以改善其庫存資產控制及完整性,同時能立即提供重要的備件。最後,訓練新僱用的工程師非常重要,以便這些員工能讓機台快速上線運作,並長期維護這些機台。

為判斷過去如何處理備件, 以及耐克森輪胎日後的精確需求,洛克威爾自動化服務及支援團隊會執行現有客戶評估(Installed Base Evaluation;IBE)。IBE包括已安裝電子?機械設備的庫存,以及洛克威爾自動化設備的儲存情況。

為決定建議的存貨等級,工程師也會檢討:備件庫存、應用領域、環境條件(接地、配線、可能的鏽蝕狀況、溫度等),最終分析結果,能為耐克森輪胎提供可釐清重要備份(包括備件過多及不足)的詳細庫存管理報告、庫存控制的稽核,以及目前持有庫存的成本摘要。

洛克威爾自動化團隊介紹備品管理協議(PMA)的優點,並解釋本協議如何協助耐克森降低管理昌寧工廠備件的相關營運成本,同時維持存取洛克威爾自動化備件的管道全年不間斷。這份PMA擁有洛克威爾自動化再製造及更新備品服務的支援,以隨時補足任何使用過的存貨。

此外, 此團隊提供多種訓練選項、著重於大量的訓練課程組合、交貨方法及支援耐克森輪胎的專屬訓練計畫。藉由PMA和量身打造的訓練,耐克森輪胎能避免隨時日而造成存貨的囤積。在PMA結束時,可移除或修改存貨,以滿足目前的需求。此外,該協議也免除了採購備件存貨的大量資本支出,並能將現金運用於其他領域的開支上。(本文由洛克威爾自動化提供,林稼弘整理)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