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科技協助好帝一提升資訊部門工作效率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ST Microsite

精品科技協助好帝一提升資訊部門工作效率

  • 鄭惠如台北

好帝一 (牛頭牌)資訊室主任 朱旭斌。
好帝一 (牛頭牌)資訊室主任 朱旭斌。

由台灣沙茶醬之父創立的好帝一食品,自1958年營運至今已經有56年歷史,多年來秉持著,勤懇精質、與人分享的經營理念,以關心食用者的需求與服務品質為出發點,專注生產優質產品,讓消費者食用時能到真正的安心。

為建立企業長遠競爭力,好帝一食品決定引進精品科技X-FORT電子資料監控系統,以便保護公司辛苦建立的寶貴智慧財產權。

好帝一食品資訊室主任朱旭斌說,以往資訊室必須花費很多時間,才能做好管理機密資料的工作,但是現在藉由精品科技X-FORT協助,不僅可讓資料保護作業更完善,也能提高部門的工作效率,堪稱是最划算的IT投資。

X-FORT可跨網域管理  輕鬆控管USB埠

好帝一食品過去員工要使用外接式儲存時,都事先需經過部門主管、營運主管同意之後,再由資訊工程師打開BIOS中的USB埠設定,待使用完成之後,才再次透過BIOS關閉USB埠的存取功能。

若僅僅是要讀取隨身碟內容,則可是先設備交由資訊室讀出之後,再放置於指定網路磁碟機中供員工取用,雖然此舉可有效控管USB埠,卻也造成資訊工程師的工作量大增。

X-FORT能夠在眾多方案中脫穎而出的關鍵,在於可讓資訊人員能從中央管理介面,以遠端管理的方式關閉或打開USB埠,甚至還可以針對特定員工需求,給予僅讀取隨身碟資料,卻無法將資料寫入的權限。如此一來,不僅能省下昂貴的差旅費用,還可讓外接式設備的管理更彈性。

精品科技X-FORT支援跨網段、跨網域的功能,也讓好帝一在單一介面即可完成設定與監控的工作,所以現在每年只需要巡迴全台據點一次即可。朱旭斌指出,尤其精品科技的技術能力很強,在技術顧問事前完整規劃下,整個部署工作只花1天就順利完成。

掌握實際列印狀況  杜絕紙本文件外洩

朱旭斌表示,精品科技X-FORT的列印管理功能非常完整,可以記錄每個員工的列印狀況,一旦發現有異常大量列印狀況,資訊室可先告知該單位主管注意,達到防範於未然的目標。另一方面,由於還可統計同仁的列印張數,無形中也能減少利用公司印表機,列印私人文件的狀況發生,讓列印費用支出獲得合理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