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M技術預防數以千計非洲兒童感染愛滋病毒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M2M技術預防數以千計非洲兒童感染愛滋病毒

  • 李懿修台北

英國M2M公司Sequoia Technology與長期技術合作夥伴泰利特無線解決方案(Telit Wireless Solutions )共同為非洲農村診所開發出當地首創的檢驗方式,以於檢測後數日內透過無線接收HIV的檢測結果,這使得HIV病毒呈現陽性反應的母親能在懷孕初期便進行抗反轉錄病毒(anti-retroviral)藥物治療,以將母嬰傳染率從40%降至1%以下。以往莫三比克感染HIV病毒的初生嬰兒在出生前2年的死亡率接近一半。

在柯林頓基金會(Clinton Foundation)和莫三比克衛生署的資助下,「HIV病毒嬰兒早期診斷專案」(HIV Early Infant Diagnosis Project)推出後6個月便成功協助阻止約2萬名嬰兒感染愛滋病毒。由於效果顯著,此專案目前已經擴展至包括肯亞、波札那、辛巴威、坦尚尼亞、烏干達等其他9個非洲國家。

Sequoia Technology開發了一款價格低廉的小型印表機,其透過SMS(簡訊服務)無線協定來接收行動電話的訊息,透過泰利特的GC864-Quad V2無線模組,SMS印表機可連接至複雜的GSM蜂巢式閘道器,以使檢測結果能透過無線安全地傳送至安裝在農村診所的印表機。GC864是目前市面上具有工業連接器的最小GSM/GPRS四頻模組之一。

Sequoia Technology總經理Nick Lidington表示:「非洲的基礎設施非常匱乏,大部分的農村診所都沒有車輛可到達、也沒有郵政服務和固定電話,我們面臨的挑戰,是必須運用非洲唯一的通訊方式,亦即蜂巢式網路。」

Lidington表示:「非洲各國的衛生署長皆對於我們所開發的印表機套件和閘道軟體非常感興趣。這套設備還可用來接收其他疾病的檢測結果,例如瘧疾和肺結核,以便即早治療、挽救生命。」

Lidington表示:「此套系統內包含了先進的監控軟體,可以作為追蹤疾病暴發情況並因應配置醫療資源的有力工具。」

目前莫三比克已有近400家診所建置了低成本、操作簡易且安全的12V印表機。

Sequoia無線業務經理Tim Clayton表示:「泰利特是這個拯救生命專案的首選合作夥伴,因該公司擁有耐用和高品質的模組,以及M2M設計之專業知識,這對於開發複雜且極重要的閘道模組軟體而言,具有相當關鍵的價值。在測試階段,我們必須向柯林頓基金會證明可以在不遺漏任何資料的情況下順利傳輸10萬筆測試資料,而我們非常成功的完成了這項任務。」

泰利特無線解決方案行銷長Dominikus Hierl表示:「泰利特非常高興能與Sequoia在這個具有非凡價值和意義的專案上共同合作,我們希望能與技術合作夥伴共同開發更多可提升全球人民生活品質,且拯救生命的M2M應用。」

關於Sequoia Technology
Sequoia Technology Group Ltd總部位於英國,是一家擁有遙測和無線M2M模組、終端和天線之技術專業的獨立廠商,透過一流的技術和後勤支援為多樣化客戶提供領先的技術。該公司亦開發矽晶、高畫質視訊和感測器產品。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Sequoia Technology官方網站。

關於泰利特
泰利特無線解決方案為Telit Communications PLC(AIM: TCM)的品牌,透過無線模組技術、加值服務和連接力致能全球機器對機器(M2M)通訊。該公司以超過12年的經驗,透過6個遍布全球的研發中心致力強化技術領先地位。泰利特於80多個國家提供最廣泛的優質蜂巢式、短距射頻及GNSS模組產品組合。透過可於家庭、技術和產品世代間互換的可擴展性產品,使泰利特能保持更低的開發成本,保護客戶的設計投資。此外,泰利特是目前市場上唯一提供加值bundle服務的模組供應商,其中亦包括致力於簡化M2M應用佈署的連接能力。

泰利特透過其全球25個業務及支援辦公室、超過30個泰利特專屬服務支援中心的全球經銷網路、以及線上泰利特技術支援論壇提供無與倫比的支援及頂級的design-in專業服務。

泰利特技術使組織能無線化地收集、處理及回應來自加值機、公用電表、汽車、遠端醫療監視器、及其他連接裝置的即時資料,並創造更高效率及更具優勢的市場機會、以及社會與個人利益。如需更多泰利特資訊及產品訊息請參閱泰利特官網。更多意見及客戶創新應用請見Facebook及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