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產業利用壓縮機控制系統創造高效率運作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冷凍產業利用壓縮機控制系統創造高效率運作

  • 林稼弘台北

Carrier Corporation 是世界上最大的 HVAC 和冷凍設備供應商,旗下的生產和銷售據點遍布6大洲 180 個國家。 Carrier 結合其在 HVAC 和冷凍產業方面的先進技術,以及對當地市場行銷的充分瞭解,在各種業務領域中幾乎是無往不利。
Carrier 的加熱、通風和空調設備廣泛應用於許多商業大樓及工業系統:從水冷式冷卻機、供風設備到控制系統;從渦卷式、活塞式、螺旋式到離心式冷卻機;從單冷卻冷卻機到熱泵組;從水冷式組件到風冷式組件,產品種類包羅萬象。

螺旋式水冷組件採用電子膨脹閥,提供精準的動態控制,並可在回流水或環境溫度下降時,自動調節流出冷卻水的溫度。 這些控制功能全都仰賴迅速、穩定且精準的機械裝置。 即使工廠內的作業環境不甚理想,壓縮機仍舊必須正常運作;但過度潮溼往往會嚴重影響齒輪壽命,同時震動也會導致設備受損並中斷工作流程。

PPC-L128T 提供各種功能,包括資料顯示、資料傳輸、參數設定及記錄,減少所需的獨立儀器顯示器、開關和按鈕數目。

PPC-L128T 提供各種功能,包括資料顯示、資料傳輸、參數設定及記錄,減少所需的獨立儀器顯示器、開關和按鈕數目。

解決方案
Carrier Corporation 轉而向研華尋求解決方案。 選用搭載 12.1吋顯示器、PPC-L128T 工業級無風扇平板電腦作為控制器,其堅固耐用的設計帶來下列優勢:
.可在極廣的溫度範圍中運作。
.可在潮濕環境中運作,無須擔心接頭氧化,阻礙重要的訊息傳遞。
.可不受壓縮機低頻輸出時產生的震動影響,正常運作。
.可經由 LAN 或 RS-485 接頭,與控制室電腦即時傳遞資料。
.透過易於運作的觸控面板提供精準控制。

Carrier 部署 Advantech PPC-L128T 工業用平板電腦,依據溫度、壓力和流量在測量值與預設值之間的差異,調整電動馬達的轉速,藉以調節壓縮機的主轉子。系統感應器偵測溫度、壓力和流量,並將資料傳輸至 PPC-L128T,隨後系統會將資料進一步傳輸至中央控制室的主電腦,屆時便可從控制室監控冷卻機組件的狀態。PPC-128T 十分堅固耐用,通過 IP65 防水、防塵認證,並可承受震動和衝擊。

Carrier Corporation 對於 PPC-L128T 堅固耐用和維護容易等特色,簡直讚不絕口, 大幅改善了 HVAC 運作過程:
.縮短系統反應時間。
.簡化工作流程、增進生產效率。
.降低勞力和維護成本。
.嚴苛環境下仍具有高可靠性。
.提供更加精準的資訊傳輸和資料準確性。
.具備簡易診斷和人性化的使用者介面

作為壓縮機系統的核心數位管理站,PPC-L128T 提供各種功能,包括資料顯示、資料傳輸、參數設定及記錄,減少所需的獨立儀器顯示器、開關和按鈕數目,並限縮運作過程中的故障點。

詳細了解更多產品與解決方案,請進一步連結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