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智慧消防監控系統 老舊廠區安全新救星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導入智慧消防監控系統 老舊廠區安全新救星

  • 林稼弘台北

ADAM-5051D與ADAM-5068讓更多的現場監測訊號傳輸至災害監控中心,順利地進行即時監測並隨時通報異常狀況。
ADAM-5051D與ADAM-5068讓更多的現場監測訊號傳輸至災害監控中心,順利地進行即時監測並隨時通報異常狀況。

走進幅員廣闊的鋼鐵製造工廠,工程人員在大型機具旁忙碌作業,廣泛收集來的廢料則經高溫熔解後變成了宛如火山熔岩般的滾燙液體,被稱之為鋼水的液體需經由精煉程序與鋼胚澆鑄成形,再經過冷卻後,就可依客戶需求削切成所需的鋼材。

在如此酷熱又極具潛在危險的環境中工作,其實是相當艱苦的,所幸現代化的儀器和設施已能大幅改善這種局面,而消防安全的監控更是讓鋼鐵廠作業人員安心工作的重要措施。

研華表示,隨著科技的進步,新蓋的廠房在進行興建過程中,多半會把自動化與消防監控的需求納入新廠規劃時的考量,但對於早已建置完成的舊廠要藉由科技產品來解決防災管理,常會碰到許多難以執行的困境。

譬如一家南韓鋼鐵工廠,因為廠區大且已成立多年,工廠管理者曾嘗試過各種方案想要達到有效監控廠區安全,但都無法在維持現有佈線狀況下,於偌大廠房內做好完善的消防監控,最後則是導入研華的ADAM系列產品,以現有的網路架構與感測器的配置下,才順利為工廠建置了一套新的消防監控系統。

由於廠房面積大,且其防災警報器和接收器之間的傳輸路徑已固定,因此研華使用了分散式控制模組ADAM-5000/TCP搭配數位輸入輸出模組ADAM-5051D與ADAM-5068對火災警報器、灑水裝置、滅火器等設施進行監控,另外透過ADAM-4571模組作為RS-232/422/485與乙太網路介面之間的閘道器後,也能讓更多的現場監測訊號傳輸至工廠的災害監控中心,如此一來管理者就可以順利地進行即時監測並隨時通報異常狀況。

此一成功案例已實施多年,研華因為能以高性價比的設備完成鋼鐵廠所需的監控系統而獲得相當高的客戶滿意度,而該廠也因此可以有效減少意外事故發生時災害擴大的風險,至於在廠區辛苦工作的員工也能在安全無虞的心情下專心作業。

詳細了解更多產品與解決方案,請進一步 按此連結相關網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