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上漲 嵌入式系統遠距控管風力發電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電價上漲 嵌入式系統遠距控管風力發電

  • 林稼弘台北

通過Class 1 Division 2危險環境認證的EKI系列產品,風力發電設備的最佳網路配備。
通過Class 1 Division 2危險環境認證的EKI系列產品,風力發電設備的最佳網路配備。

人類利用風力做為動力來源的歷史由來已久,像以風力推動船隻航行、替代人力的荷蘭風車等,都是善用此一資源的代表作。

而第一台透過這種潔淨能源來發電的風力發電機,則是在十九世紀時由丹麥的氣象學家Poul La Cour所製造,但由於當時藉由風力發電的經濟效益太低,使得這種無污染的發電模式未能受到世人的重視;直到近年來,能源危機與環保意識抬頭,才再次帶動了風力發電的熱潮。

由於風力發電需要相當的風速運轉才能達到滿載發電,所以電廠多半設在多風且偏僻的地區,如海邊、沙漠、極地甚至於海上,因此相關設備必須要能經得起嚴苛環境的考驗。

另外風機內配置的硬體設備,不僅要能監測機電系統的溫度、壓力、轉速、振動等狀況,更要能提供遠距管理和診斷功能,而瘦長型高塔式的風機只能提供狹窄空間來容納相關設備,其耐熱溫度與高度都不同於一般,更使硬體規格的要求遠超過商用電腦的標準。

研華針對美國某風機開發商的需求,以無風扇嵌入式工業電腦UNO-1150搭配網管型乙太網路交換器EKI-7559SI的組合,建構一套功能齊備的風力發電機控制系統,其中UNO電腦不但能滿足高速運算的需求,其無風扇、無內部排線的緊湊設計,則以輕巧的外型有效節省了硬體空間,而-10℃~60℃的寬溫作業特點,更讓UNO-1150能在嚴苛環境下穩定運作。

至於通過Class 1 Division 2危險環境認證的EKI系列產品,更是風力發電設備的最佳網路配備。其以標準的銅導線與光纖連線功能,讓現場風機資料能以10/100Mbps及1,000Mbps的傳輸速度送至控制中心,另外網路資料流量控制、自行復原環網,以及遠端監視等功能,也讓此交換器的功能更為完備。就在UNO與EKI的完美搭配下,研華的風力發電機控制系統不但滿足了遠距監控的需求,也讓風機管理與維護更富有時效性。

詳細了解更多產品與解決方案,請 按此進一步連結相關網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