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服務設備成趨勢 票務服務更省事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22

無人服務設備成趨勢 票務服務更省事

  • 林稼弘台北

最新MIOe介面規範,適合各種Kiosk使用,都可以MIO-2系列為核心。
最新MIOe介面規範,適合各種Kiosk使用,都可以MIO-2系列為核心。

從去年開始,可以就近在各家便利商店的Kiosk買到賣高鐵車票!

以往購買高鐵車票,多數時候是用網路訂票的方式,雖然有網路的方便,不過卻沒有辦法做到「訂位」、「付款」、「取票」一次完成的境界,所以還不算是真正的friendly。

但是現在使用Kiosk就不同啦,首先,全台灣將近7、8千台的便利商店Kiosk,同時也就是高鐵售票機;而且這些售票機,居然還是24小時營業的,以後買高鐵票,真的可說是想到就買、順道經過就買、邊吃早餐邊買、還是邊繳電話費時邊買…,管你要什麼時候買,用Kiosk買高鐵票,「訂位」、「付款」、「取票」一次完成,隨心所欲。

當然,購票只是這些Kiosk眾多功能之一,繳費、列印及各種事務機功能一應俱全。Kiosk 核心就是一台電腦,外接各樣週邊:觸控螢幕、card reader、thermal printer、RFID reader…等,加上專屬機台外型所組成。

除了便利商店的Kiosk之外,越來越多的應用都會使用這種無人服務設備,如自助加油台、停車繳費亭、會員點數查詢……,各式各樣尺寸大小的設備將無所不在。

研華MIO-2系列產品,採以業界尺寸最小Pico-ITX規格,並導入目前最新MIOe介面規範,適合各種Kiosk使用,不管輕薄短小的Mini-Kiosk,或多I/O且複雜的Multi-function Kiosk,都可以MIO-2系列為核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