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erCAT新解決方案分散式控制系統受矚目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EtherCAT新解決方案分散式控制系統受矚目

凌華推出面向智慧工廠的新一代EtherCAT解決方案。
凌華推出面向智慧工廠的新一代EtherCAT解決方案。

工業4.0環境下的智慧型工廠將會需要更高彈性,一個智慧型工廠其自動化系統的需求將包括:

1.高效率和高產出

可針對系統硬體健康狀況進行自動化的監控和診斷,以利於及時進行維修,大幅降低系統當機,達到產能、品管和獲利的最佳化。同時藉由蒐集機台生產資料,進行雲端分析而產生對決策者具有意義的參考資訊,改善生產力。

2.強固性和可靠性

製造業環境的極端條件,包括極端溫度、濕度、汙染物、衝擊與震動等,因此應用於製造業的控制系統,在機械和電路設計上要有一些特別的考量,增加其強固性和可靠性,才能夠確保在惡劣環境下仍能夠長時間運作正常。

3.與他牌產品的整合

工廠生產線上經常存在不同系統和構件,有不同的I/O界面和/或專屬設定,設備若能支援自動偵測和判斷,將可大幅簡化設定的困難,有利於快速整合和系統佈建。

4.加速開發期程

以模組化的產品,提供完整軟體開發工具和初始功能,例如自動設定的應用程式介面,以及事前經過驗證的軟體套件(例如運動控制API),以加速系統開發,大幅降低開發成本及縮短開發到上市時間,增強市場競爭力。

由於現今製造業的趨勢傾向於少量多樣的生產,以增加產品設計的多樣化或增加客製化服務。在此背景下,以EtherCAT技術為基礎的分散式控制系統愈來愈受產線歡迎。對分散式系統而言,資料更新速度永遠是首要關鍵。以凌華科技的EtherCAT解決方案為例,1,000個I/O點資料更新的時間,包括周期時間,只需30微秒(30µs);一台凌華Talos主端控制器即可支援64軸、10,000個I/O點,並透過在從端系統設定分散式時鐘來達到所有I/O的同步,實現高效率的實時控制系統。

為達到多工功能,主端系統採用較高性能的CPU是必要的,凌華的解決方案採用X86架構的英特爾4核Atom處理器E3845,時脈速度1.9GHz,能以軟體實現EtherCAT主站,同時可釋放出更多CPU資源支援更多I/O數。

凌華科技EtherCAT解決方案的特色還包括採用自有開發技術,透過模組化的設計,讓系統的佈建和擴建更加容易。相關產品出廠前均經過充分測試驗證,可與許多不同廠牌的控制要件充分配合(例如伺服馬達),預先解決相容性的問題,降低佈建的困難度。

凌華科技的EtherCAT解決方案同時提供系統維護的簡易性,透過內建的遠端監視及診斷功能,可自動讀取、判斷系統狀況資訊並發出警報,讓使用者得以快速反應減低損失。從端系統採用模組化的插卡設計提供I/O連結,並支援熱插拔功能,使得平均修復時間(Mean-Time-to-Repair;MTTR)得以降到最低。

獨家的強固技術,使其EtherCAT主端和從端產品可以達到攝氏零下20度至攝氏60度的寬溫運作範圍,並達到IP31的工業防護等級,大幅提升系統的可靠性和穩定性,在製造業極端嚴苛環境下仍可正常運作。

凌華科技新一代EtherCAT解決方案,乃面向智慧工廠的需求所設計,實現高性能、高同步性的自動化製程控制系統,提供系統的快速開發、高效率安裝、簡單維護,同時有助於將整體設備持有成本降到最低。能加速以工業物聯網(IIoT)為基礎的現代化智慧工廠的發展、佈建和擴充,迎接工業4.0時代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