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茂電子推工業4.0方案 協助客戶打造智慧工廠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hotspot

致茂電子推工業4.0方案 協助客戶打造智慧工廠

致茂電子智慧製造系統事業部處長吳樞俊。
致茂電子智慧製造系統事業部處長吳樞俊。

具備自動化生產能力的工業3.0,大量運用多方面工具收集生產資訊,是製造業能為人類提供便宜、優質商品的重要關鍵,但因欠缺資訊分析能力,最終還是得仰管理者的智慧與經驗。

而擁有少量、多樣生產能力的工業4.0,則融入多樣化的新世代資通訊科技,可將原本獨立運作的生產設備、資訊架構等整合,並將設備運作狀況、產品生產過程等訊息,快速且精準的傳送到智慧MES系統中,形成虛實整合的智慧化工廠。

如此一來,MES系統將不再僅是被動等待管理者命令,而是能夠主動判別生產狀況,提供生產線能配置、原物料配送進度的建議,供營運團隊做決策時的參考。

致茂電子智慧製造系統事業部行銷處處長吳樞俊指出,行之多年的工業3.0,生產線製程優劣取決於管理人員的智慧,一旦寶貴經驗無法傳承,將難以維持既有生產流程的品質。而當企業導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後,可讓系統具備自動蒐集與分析生產資訊的能力,能找出優化產線與改善製程的方法,解決人力不足的困境。

只是若要達成前述目標,則需導入工業4.0版本的MES、4.0 MES智慧化監控、設備與環境聯網及時收集資料 、大數據分析標題建立, 才可賦予自動化智慧、大數據的精確。

傳統製造資訊系統僅限於資料蒐集與報表分析,無法滿足精準生產的要求,而因應工業4.0時代的新世代MES,將是整廠自動化控制的核心系統,更包含CIM、EAP、機台連線、整合機械手臂等功能。因此,可輕鬆達成自動化控制生產設備的目標,即時運用大量資料進行分析分析,藉此提高產品品質與客戶滿意度,創造企業利益最大化的營運目標。

吳樞俊說,Chroma不僅可有專業MES解決方案,更是全球量測儀器及系統整合之領導廠商,可提供企業軟硬體兼備的全面性自動化資訊整合解決方案。

多年來,已協助多家世界級製造大廠,運用ChromaMES系統整合模組化設備,包含Smart Factory、Smart Conveyor、Smart MI、機器手臂等,透過智慧收集、智慧運算,達到降低了人工使用率、提升生產效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