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開科技獨家研發虛擬數據中台技術 為企業資料價值最大化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易開科技獨家研發虛擬數據中台技術 為企業資料價值最大化

  • 杜育綺台北

CannerFlow高效率、高CP值的大數據解決方案串接各式大量數據,為企業轉換成寶貴的資料價值。易開科技
CannerFlow高效率、高CP值的大數據解決方案串接各式大量數據,為企業轉換成寶貴的資料價值。易開科技

早在2011年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全球風險報告書中,即明白指出資料將是21世紀的新石油。

根據IDC研究報告指出,2025年全球資料量將成長至163ZB,約是2016年16.1ZB的10倍以上,加上資料探勘、大數據等工具進步下,從大量資料中挖掘隱藏商機,儼然已成為企業強化競爭力時,必須投入的重要工作之一,也讓數據中台成為時下最熱門的議題。

因應企業打造「數據中台」的強烈需求,市面上有不少軟體公司均有提供解決方案,其中最值得關注的品牌,莫過於來自於台灣的「易開科技」。

該公司創立於2016年,早期是以發展CMS網站軟體為主,後來看準企業挖掘資料的龐大需求,2018年在取得國發基金、Hive Ventures、SparkLabs Taipei等投資後,正式跨足發展數據中台解決方案-CannerFlow,目前鎖定在金融、製造、零售等三大領域。

易開科技創辦人紀力榮指出,市面上常見的數據中台解決方案,多半都是要將所有資料庫複製一份到專屬平台中,不僅時間非常冗長、成本也相當貴,預估花費至少要新台幣數千萬以上,專案時間可能長達1年以上。

其次,中小型企業規模相對較小,難以取得海外原廠的即時技術支援,最終只能仰賴在地SI業者協助。CannerFlow採取獨家研發的虛擬數據中台技術,能免去資料複製繁瑣工作,除成本與海外品牌相比極具競爭力,專案時間亦可縮短至數天即可完成。

安裝時間短、價格親民 支援多種部署模式與數據串接來源

有別於歐美品牌的解決方案,易開科技推出的CannerFlow解決方案,僅需要短短數分鐘即可完成安裝,能打破資料庫、檔案格式、雲/地端的界限,快速整合來自不同資料庫的數據,透過數據孤島連結、聚合、轉換、合作、呈現等步驟,將龐大資料轉換成寶貴價值,是提升企業競爭力的最佳工具。

考量到現今資料成長速度非常快,這套軟體也具備自動化擴充運算與優化的功能,能解決企業人才不足的問題,即便是中型企業也能輕鬆完成數據中台的建置工作。

紀力榮表示,CannerFlow不光能快速串連各種資料庫、資料倉儲,也能快速連結到BI、AI軟體,以及各種數據應用之中,免去程式設計師開發的困擾。此外,資料庫管理人員也能針對不同部門員工的職務與工作需求,設定相對應的存取權限,讓每位員工都能取得工作所需的分析結果,進而創造資料的最大價值。

以製造業為例,CannerFlow可協助企業更快速整合廠房資訊、M&A數據、物流數據,以及上下游廠商等資訊,加快產品上市時間。在廣告行銷業可應用的場景如各種跨屏幕、跨平台、OMO、 O2O等數據整合。

值得一提的是,CannerFlow也提供非常彈性的安裝方式,讓企業能夠依照自己的需求與喜好安裝在他們希望裝置的環境下。尤其是CannerFlow Cloud版本,也可安裝在企業內部的VPC內,無資料外洩等問題,能兼顧資安與營運需求。

接受TTA旗下加速器輔導 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從2018年切入數據中台領域至今,易開科技的技術能力已備受各方肯定,而CannerFlow虛擬數據中台解決方案亦已順利打進金融、製造業、零售等領域,在台灣市場知名度快速攀升。此優異成績,除歸功於團隊努力之外,國發基金、Hive Ventures、SparkLabs Taipei等資金、技術支援,更是公司能快速成長的關鍵。

紀力榮說,易開科技的產品能在最短時間上市,關鍵之一在於TTA引進的國際知名加速器SparkLabs Taipei協助,提供多方面顧問服務與建議,順利縮短我們的學習時間與克服各種挑戰。我們認為,台灣在資料產業有絕佳的發展機會,易開科技將持續深耕資料領域,為全球企業提供最佳的虛擬數據中心解決方案。

本文原刊載於TTA雜誌2021年7月號,更多新創團隊故事歡迎至TTA雜誌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