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AI與大數據管理平台 簡化企業AI流程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litepoint

結合AI與大數據管理平台 簡化企業AI流程

雙子星雲端運算執行長符儒嘉。
雙子星雲端運算執行長符儒嘉。

雙子星雲端運算執行長符儒嘉為產業邁向AI化提出三點建議。首先需瞭解企業的資料,了解不同資料源之間的關係,並建立起自己的模型。企業不用從頭做起,可以善用既有的問題解決模型套用在新的問題上,做Transfer Learning。在當今物聯網、雲端的世代,贏家都是能善用資料的人,如Amazon、Facebook、Netflix。

第二,企業需培育AI人才,包括負責資料基礎架構、準備工具平台的資料工程師,負責資料搜集、建模與分析的資料科學家,以及分析數據是否有效的資料分析師。第三,異質環境的管理,在運用AI的過程有些是在實體機,有些則是在雲端環境上運行VM、Spark、Storm、Hadoop等平台,通常可在企業內部私有雲環境做模型選擇,若資源不夠用則可選擇把資料送至公有雲做更大規模導入、加速訓練模型等。

透過雙子星AI/BDaaS解決方案,可協助企業快速佈署運算所需的異質虛擬環境,並透過單一管理平台快速建置不同叢集以進行大數據或機器學習等運算,將底層運算架構化繁為簡,只要下好定義就可透過平台自動管理,可大幅減少資料工程師的人力投入。更方便的是,在大數據、機器學習或模型預測等不同運算叢集間還可資料分享。雙子星以更簡化、高整合以及使用者自助管理等特色的雲端平台解決方案來協助產業AI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