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WS雲端力量加速數位轉型 銓鍇國際助製造業落實智慧化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22

用AWS雲端力量加速數位轉型 銓鍇國際助製造業落實智慧化願景

  • DIGITIMES企劃

銓鍇國際資深雲端工程師林立杰表示,公有雲的種種特點,可協助企業善用資源,快速建構智慧製造系統。DIGITIMES攝
銓鍇國際資深雲端工程師林立杰表示,公有雲的種種特點,可協助企業善用資源,快速建構智慧製造系統。DIGITIMES攝

智慧化帶動全球製造業工業革命變革,透過企業內部IT、OT兩大系統的整合,工廠內的產線效能、能源使用效率等數據均可精準掌握,如果比較自動化與智慧化,可以發現AI和雲端技術的應用,無疑是這兩大架構的主要差異,尤其是雲端平台,更將在未來的製造系統中扮演關鍵角色,在「AI x雲端應用無限潛能」演講中,銓鍇國際資深雲端工程師林立杰,就為與會者解析如何透過雲端服務落實智慧製造,並列舉雲端技術在製造業的種種優勢。

林立杰指出,智慧製造的前提是感測技術與數位化地端設備,業者必須先讓自身廠房中的製造設備與資通訊科技整合,接著再導入工業物聯網、大數據、機器學習ML、人工智慧等技術,讓製造現場的資訊可以整合並運用AWS雲端技術,最終達到強化設備稼動率、提升產線效能、降低生產成本等目標。在上述步驟中,雲端平台將可提供製造業者三大優勢,首先是讓業者專注營運優化,而非投入大量資源建構、維護基礎設施;其次是透過數位化與AWS雲端技術,讓產線流程最佳化;第三則是運用雲端平台提供的多樣解決方案,並透過符合產業標準的資安與架構,重整、翻轉製造營運模式,協助企業順利升級。

AWS是目前市場上市佔率最高且廣受業界信賴的公有雲平台業者,針對製造業的不同應用,AWS均有對應方案。林立杰舉例,製造業者若有意在產線導入AI視覺檢測,就可利用該平台的Rekognition影像和影片分析,以及工業用電腦視覺服務Lookout for Vision兩種服務應用於QA;如果有數據分析需求,則可使用Athena無伺服器互動式查詢服務與EMR大數據平台。他表示,這些服務都是Amazon內部多位專家長期開發,且有大量的製造場域實用經驗,因此其效率與可靠性方面都已經過市場驗證。

林立杰進一步指出,雲端服務的開箱即用特點,可以協助製造業快速建構智慧化系統,解決企業以往建構基礎設施需投入大量人物力與時間的痛點,之後若有擴充系統功能的需求,也只要購買當下所需的儲存空間或運算功能即可,讓企業的資源運用最佳化,另外AWS已備妥的各種功能,也將成為企業營運的最佳後盾,業者可視需求隨時導入使用,快速打造最佳化架構。

除了AWS提供的各種功能外,企業也可善用銓鍇國際的雲端專業力量,加速智慧轉型速度。林立杰表示,銓鍇國際長期布局雲端領域,2021年更成立了SAP on AWS團隊,結合AWS的技術優勢,可協助製造業者跨地域的雲端服務,銓鍇國際與AWS強而有力的支援,將可讓製造業者免於IT維運之憂,將自身資源投注於產線產能與流程優化,全力衝刺市場,讓企業利潤最大化。


議題精選-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