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貼電視牆逐漸普及 鎧應延伸無限可能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拼貼電視牆逐漸普及 鎧應延伸無限可能

  • 林稼弘台北

電視牆的趨勢轉變的相當迅速,除了提供更加光彩奪目的動態內容之外,也大量節省人力上的支出,為廣告業、零售服務業等消費型需求延伸出更多的變化。
電視牆的趨勢轉變的相當迅速,除了提供更加光彩奪目的動態內容之外,也大量節省人力上的支出,為廣告業、零售服務業等消費型需求延伸出更多的變化。

根據IDC預測,2015年物聯網(IoT)市場在數位看板的帶動下,估計將成長19%。在物聯網概念逐步起飛下,數位看板(Digital Signage;DS)已成為工商業市場所需要的重要終端產品,市場估計數位看板產業仍保持約25%的成長。

據市調數據指出,2014全球數位看板市場規模約達106億美元,如何整合內容、顯示器、多媒體播放器供應商等,結合軟硬體、整體解決方案、工具與服務等新思維,都是傳統大廠看好的新趨勢。

鎧應科技所提供的數位看板管理平台SMP-NEO,提供了簡單直覺的版面設計工具,不論是電腦初學者或資深工程師都能快速上手,創造出專業的播放模版。

鎧應科技所提供的數位看板管理平台SMP-NEO,提供了簡單直覺的版面設計工具,不論是電腦初學者或資深工程師都能快速上手,創造出專業的播放模版。

實體店面在導入數位看板的趨勢下,如何做出更有創意的搭配成為供應商每年必須面對的課題。從多尺寸、多牆面、多排程、多互動、高解析度等客製化服務漸成為更多業者創造差異化的方式,面對這樣複雜的發展前景,看板業者必須在彈性化的服務和解決客戶使用看板的成本問題上都不斷有進步方案。

高解析度電視牆普及化  內容管理亦為實用關鍵

鎧應科技大中華區代表王宏益表示,無論是餐廳使用大型海報來裝飾牆面、百貨公司的多媒體柱面或是校園電子化佈告欄、企業總部門面等都已經常態性看到電視牆的存在。電視牆的趨勢轉變的相當迅速,早期業者多為了利用數位看板取代傳統海報在影音技術的蓬勃發展,顧客對影音的品質越來越重視,原本1080P影音品質的需求也隨著技術希望提升到4K畫質。

拼接方式也隨著場地的因素而改變,早期大多採用標準N*N的拼接方式,擺設在牆面上,現在更多使用者則採用1*N的拼接方式,配合裝潢可安裝於牆柱或取代廣告招牌,多樣性的變化非常彈性,鎧應SMP-8000的四輸出電視牆功能就是利用其技術的提升,將能提供四片1080p的畫質來拼接及輸出訊號,大面積的顯示應用對於各店面來說也不再遙不可及。

電視牆逐漸取代了傳統的大型海報,除了提供更加光彩奪目的動態內容之外,也大量節省人力上的支出,為廣告業、零售服務業等消費型需求延伸出更多的變化。

王宏益表示,電視牆內容設計亦十分重要,以往電視牆版面編輯與內容設計往往需要經過後製才能正常播放,大部分也需委託媒體製作公司去處理,對一般使用者具有高度技術門檻,所以接受度並不高也麻煩。

為解決這樣的問題,讓業者有更方便的內容排程管理機制,鎧應科技所提供的數位看板管理平台SMP-NEO,提供了簡單直覺的版面設計工具,除了介面簡潔清晰之外,也使用了直覺式的圖像化管理,提供各種自訂、客製化面板、播放清單,以及多層面的排程管理,使得播放器軟體與硬體的重要性不相上下。

透過簡易的網頁面版編輯器,不論是電腦初學者或資深工程師都能快速上手,創造出專業的播放模版。使用者亦可自行編寫HTML5網頁程式,或以鎧應科技所提供的SDK(軟體開發工具)製作使用者專屬的管理工具,讓使用上更加自由。

加強看板互動機制  鎧應提供模組感應控制模組

數位看板在以往經常被視為被動性的廣告,儘管比起傳統的平面式廣告能夠提供動態和光影的畫面,但始終必須由觀眾主動去欣賞,不容易有互動機制。透過整合感應器的互動式數位看板則能吸引觀眾參與其中,各大研究數據也顯示,互動式數位看板更能使觀眾自願了解撥放的內容,起到更大的廣告效益,令品牌形象在民眾心中更加鮮明。

為了省去使用者整合播放器與感應器線材的不便,鎧應研發出專用於RS-232 Comport的感應控制模組,在硬體上精簡了所需的材料。該模組使用乾接點的感應器皆可以搭配,無論是互動式數位看板,或是資訊顯示都可整合,例如賣場人次計數,或透過紅外線感測人流的變化利用自動化控制器來切換撥放內容,商品抓取感應播放商品資訊等都可利用不同裝置去延伸應用可能性。

強化軟硬服務  整合性及客製化為趨勢

因應現在物聯網的發展,鎧應針對許多中大型數位看板建置案的客戶,也將持續會提供內容管理伺服器進行多台播放器的管理,為了讓客戶不中斷內容派送的服務,客戶也開始重視伺服器備援的機制。鎧應未來將發展多種備援機制,增加軟硬整合服務,不論是單一內容管理伺服器的備援或雙內容管理伺服器的備援,都可以協助客戶在各種規模環境下達到服務不中斷的目標。按此了解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