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軌鐵路車載系統應用高畫質IP攝影機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南韓單軌鐵路車載系統應用高畫質IP攝影機

利凌新型網路型車載錄影主機NVR404c。
利凌新型網路型車載錄影主機NVR404c。

南韓大邱市鐵路運輸局,採用利凌200萬畫素網路型攝影機(型號:IPD6222ES),正在興建鐵路三號線。採雙向單軌設計,日立單軌列車車隊將安裝224台利凌200萬網路型迷你防暴半球攝影機(型號: IPD6222ES)。鐵路三號線共計有28列車加入營運,每一列車將安裝8台符合EN50155車載安規的網路型迷你防暴半球攝影機。利凌很榮幸能有機會參與此項專案,並逐漸邁入智慧交通運輸市場。

大邱單軌鐵路於2009年7月開始興建,預計2014年10月完成通車並開始營運,通車後,這條鐵路線將向北延伸至大邱Dongho-dong城市,向南延伸至南郊的Beommul-dong城市。大邱市鐵路三號線採雙向單軌形式,最重要的考量在於施工期短及建置成本低,大邱市更將成為南韓的第一個採用雙向單軌鐵路輸運的城市。

利凌企業澳洲分公司(Merit LILIN Pacific PTY LTD)總經理 Jin-Han Teo,積極參與了本次招標,對於利凌公司能成獲選為鐵路運輸監控系統的供應商而感到高興,Jin-Han Teo說:「這對我個人來說是一個重大的成就,我們在鐵路運輸行業提供影像解決方案,攝影機在運輸業市場應用非常大,它是一個很好的指標案例。」利凌希望繼續參與在鐵路運輸等交通行業的專案,並期待大邱市單軌列車的營運,提供利凌在交通運輸業最佳的應用範例。

更多元的產品選擇 網路型車載錄影主機NVR404c

除了上述鐵路運輸局的應用案例外,利凌也推出了最新網路型車載錄影主機(NVR)。結合自家百萬畫素網路攝影機,也可應用於交通運輸載具上或者是車隊管理使用。此NVR可裝置2.5吋固態硬碟(SSD),故於防震功能是較以往來的高,另外本身操作介面也支援多點觸控面板,讓一般使用者可很直覺式的操作此系統,縮短了操作者學習的時間。

鑒於目前智慧型觸控手機的蓬勃發展,使用人數不斷增加的因素改變了大家在操作介面上的習慣,利凌已於2012年完成支援多點觸控螢幕的功能,目的是為了操作者於操作上可像手機操作模式一樣,打破傳統的操作模式。

不同的應用環境都有著潛在挑戰,而利凌累積了多年及全球各地的使用經驗,不斷的創新產品並貼近市場需求。隨著時代不斷進步,許多車隊也有開始有了車隊管理模式,更完整的車隊管理有利於在消費者中建立良好的品牌印象,進而穩定的讓車隊成長。而車載錄影系統除了車輛現場的影像錄影外,中控中心也可透過此系統掌握車輛動態,進而做出最有效的車輛調度。倘若車輛於行進中發生事故時,第一時間中控中心也可於遠端調閱現場狀況,了解事故發生原因,指揮官則可於中控中心做最快速的判斷處理。

利凌企業致力於監控產業已逾30年的時間,創新的產品於研發能力一直是業界系統整合商與安裝商所肯定,2012年已完成一系列高畫質百萬畫素網路攝影機,並已陸續應用於各個應用市場,客戶均給予其產品高度評價,為了因應不同領域的應用市場需求,利凌也將不斷推出更多創新性產品,以滿足客戶之期許。 (本圖文由利凌企業所提供,陳毅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