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安全監控新時代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開啟安全監控新時代

  • DIGITIMES企劃

DIGITIMES於7月9日舉辦「智慧監控技術與安防應用論壇」」,以「物聯監控大未來」為主題,邀請產學菁英進行專題講座。
DIGITIMES於7月9日舉辦「智慧監控技術與安防應用論壇」」,以「物聯監控大未來」為主題,邀請產學菁英進行專題講座。

DIGITIMES於7月9日舉辦「智慧監控技術與安防應用論壇」,以「物聯監控大未來」為主題,邀請產學菁英進行專題講座,針對計畫投入監控系統與應用服務領域的業者,提供最新市場趨勢、技術應用發展與實務案例。

首先,警政署警政委員官政哲提到,由於政府沒有制定大型活動安全的法律,再加上情報並未整合,導致處理重大災害時各自為政。他也提到,「由於建設安全城市為世界趨勢,智慧警政的先知先制必須靠情報的整合才行,因此情資與雲端整合已成為各國建構情整中心的首要工作。」

智慧監控技術與安防應用論壇,吸引超過400位學員報名參加,共同開啟安全監控新時代。

智慧監控技術與安防應用論壇,吸引超過400位學員報名參加,共同開啟安全監控新時代。

群暉科技黃鼎文表示,國內有30%的監控系統是停止運轉的,缺乏維護,導致重大災害發生時無法調閱出可參考的影像。監控系統是不容中斷的,該公司的網路安控解決方案,具備雲端集中監控能力,其親和的使用者介面,讓用戶能夠透過瀏覽器來做監控管理,並提供24小時換修,以確保影像錄影不中斷。

WD(威騰電子)Albert Chang表示,資料量的爆炸性增加,絕大多數是來自於影像的儲存。因應硬體NVR市場成長高,需要大量儲存需求,因此所有硬碟廠皆推出監控專用硬碟,而WD紫標硬碟採24x7設計,支援AllFrame不掉格技術,提供完善的監控儲存的需求。

益網科技蘇雅玲說明,網路監控的基本架構包括一對多、多對一、多對多。安裝監控設備時,必須根據各場域的環境來安裝適合的硬體規格,並建置完善的網路架構,該公司提供工業級的乙太網路交換器,協助客戶消除網路監控系統經常發生的影像Lag、破圖、網路壅塞,並解決意外發生時的網路備援等問題。

海大教授謝君偉介紹智慧型車輛監控系統的應用現況,說明其Symmetrical SURF監視偵測辨識技術,可做到人車分離,車牌、車色、車型、車子年份,達到1秒50張的即時分析與辨識能力。北大教授林道通說明,影像監控技術發展,可依生活範圍、應用情境、技術功能來分類。如虛擬閘門偵測、遠距行人偵測與追蹤、監視影像濃縮與搜尋、系統單晶片之智能監控技術移植、智慧停車等等。

因應2016年視訊監控市場規模達250億美元,2019年更將達428.1億美元,產業早從傳統CCTV轉向數位監控,而各國也積極開發出智慧監控的應用,讓監控有不同面貌,如今有不錯的成效,未來產業也將以不影響個人隱私之下,提供更智慧的監控應用,以保障民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