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導入自動化系統 讓借書還書更便民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圖書館導入自動化系統 讓借書還書更便民

  • 林稼弘台北

現今RFID技術巧妙地與傳統的自動販賣機相結合,並建構了自助借還書的物流作業系統。
現今RFID技術巧妙地與傳統的自動販賣機相結合,並建構了自助借還書的物流作業系統。

科技總是來自於人性,為了滿足人類的需要,各式各樣的產品總是會以便民的角度而被發明出來,特別是近年來透過自動化系統與感知技術,更是讓民眾可以輕鬆的方式來享受科技所帶來便利。

習慣沉浸在圖書館的人最大困擾便是要記得還書的期限,緊接著是扛書、排隊才能還書,這對高頻率借還書的民眾無疑是個費時耗工的過程,但現在某國立中央圖書館就把RFID技術巧妙地與傳統的自動販賣機相結合,並建構了自助借還書的物流作業系統,一方面可以協助圖書館對館藏進行有效的運用與管理,另一方面也能提供讀者更好的自動化服務。

這種外觀看似自動販賣機的自助借還書站,其內部採用了研華的工業顯示器FPM-3060G,及嵌入式系統UNO-2170作為控制終端的平台,並藉由外接條碼掃瞄機或RFID讀取器來確認取書或還書的作業;而多台數位輸出入模組USB-4751,則執行控制借還書抽屜開關的動作;再搭配可執行多項遠端管理任務的加值軟體DiagAnywhere,來為自助借還書站提供診斷服務;以及乙太網路交換器EKI-7629C來串連設備,就可以讓圖書館的控制中心充分掌握散佈在城市各處的機器設備的狀況。而且系統除了可以同步監看多個機台外,也可即時進行程式更新,藉此免除了專人親自前往自助借還書站進行實地操作的麻煩。

能為不同的垂直市場提供各種自動化應用方案的研華表示,在現今的社會,藉由科技來進行便民措施已是必然的趨勢,像圖書館這種與自動化應用結合的案例,不僅可以提供民眾方便取書還書的服務,同時智慧化的解決方案也讓系統建置人員省下了不少軟硬體維護工作。

詳細了解更多產品與解決方案,請進一步 按此連結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