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斥資26億美元打造太空計程車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ST Microsite

Tesla斥資26億美元打造太空計程車

  • 陳韋君綜合外電

Tesla執行長Elon Musk於5月推出開發Dragon V2飛船的計畫,日前已獲得美國NASA的認可。法新社
Tesla執行長Elon Musk於5月推出開發Dragon V2飛船的計畫,日前已獲得美國NASA的認可。法新社

Tesla執行長Elon Musk於5月推出開發Dragon V2飛船的計畫,日前已獲得美國NASA的認可。該局宣布,Elon Musk的商業太空飛行公司SpaceX已獲得其價值26億美元的合約,將幫忙開發新式載人Dragon V2飛船。

騰訊引用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指出,根據雙方簽署的商業機員計畫(Commercial Crew Program)合約,SpaceX要向那些付費客戶提供低地軌道太空計程車服務,並幫助NASA將太空人和貨物送到國際空間站上。

Dragon V2飛船的密封太空艙可乘坐7人,共有10立方公尺的有效載荷空間,並搭載清晰簡單的駕駛員介面,包括觸控式螢幕、導航操縱桿以及有應急功能的手動按鈕等。

Dragon V2到達預定高度後,會與Falcon 9火箭分離而後進入太空,最終到達國際空間站。一旦貨物或太空人安全進入空間站,Dragon V2飛船就會脫離空間站,可能需要12個推進器提供推力,鼻端會重新關閉。隨後Dragon V2飛船會丟棄貨室部分,其熱遮罩裝置會暴露出來,以幫助攜帶NASA太空人的太空艙安全進入大氣層,無需擔心摩擦帶來的熱量。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