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監控系統 提供百貨業無虞工作環境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智慧監控系統 提供百貨業無虞工作環境

  • 陳毅斌台北

IAST(Integrated Alarm & Surveillance Technology)系統架構圖
IAST(Integrated Alarm & Surveillance Technology)系統架構圖

中美強科技近期提供了百貨業者較完整的監控整合系統,整合了自家的火災影像警示系統、商場內所有的警報裝置,並提供即時環境的雙向語音功能,且可隨時於線上或行動裝置上監看即時影像。替百貨業者建立安全的環境以及減少保全人力的消耗。

整合商場內所有的警報裝置
中美強科技整合了商場內的警報裝置,如煙霧感測器、溫度感測器、紅外線感測器、緊急按鈕…等等。此外,只要前端有感測裝置設備,中美強科技的監視錄影主機即可透過網路攝影機的RS485裝置接收訊號。並於警報觸發的瞬間,中控中心螢幕立即跳出事件發生的影像畫面,省去了確認事件發生地點及影像調閱的時間,讓中控中心人員能更迅速的應對處理。

遠端與行動裝置的整合,隨時掌握環境動態
業者亦將手持行動裝置及遠端IE瀏覽系統整合進去,保全可隨時隨地掌握整棟樓的影像,並輕易的掌握事件發生位置。尤其是某些事件發生都是在瞬間,如火災事件,在幾分鐘內則有可能會無法自行控制,故即時的掌控環境有可能避免更大的災難發生。且當事件發生時,監控系統即會透過各種方式將訊息傳送給相關人員,如電子郵件、簡訊…等等,傳送到指定人員的行動裝置上。

雙向語音讓第一線人員可與中控中心對話
於此應用環境中,業者增加了雙向語音功能,除了即時收到當時的影音外,中控中心也可直接對現場人員下達最新的命令或者了解現場最新的狀況。從早期的單向收音轉換成雙向,並升級到可對話的功能。在某些事件發生時,中控中心人員可第一時間出聲喝止或表達立場,如常發生的交易糾紛、偷竊…等等。

火災影像警示系統
火災影像警示系統是中美強獨有的專利技術,且已研發並應用多年。故此影像分析技術應用於商場中無疑是提升了整個的安全環境,畢竟商場是人來人往的場所,一旦發生火災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安全監視系統於百貨商場的應用已由原本簡單的影像監控提升到主動的影像分析,並可即時接收前端偵測的訊息且做出預設的反應,相信對目前正在規劃的商場大樓提供了新的案例參考。中美強科技一直著力於監控產業的應用及技術開發,相信此應用亦將會被廣泛的使用,欲了解更多資訊可至中美強科技官方網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