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型咖啡館AutoPerk 創新客戶服務體驗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緯謙科技

桌上型咖啡館AutoPerk 創新客戶服務體驗

經過一個月熬夜加班的日子,Jack終於如期完成手中的專案,在下一個專案進來前,Jack特地請了2天休假想去南部放鬆一下心情,沒想到車子開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就斷斷續續地息火,為了安全,Jack 只好趕快下交流道找間車輛維修中心檢查。

在等待的過程中,服務人員帶著Jack 來到休息區並說:「先生,麻煩這邊稍坐一下,要不要來杯咖啡?」Jack 一臉煩悶的說好,順勢坐在沙發上想要閉上眼睛休息一下,沒想到服務人員指著旁邊桌子上的螢幕繼續問:「你要喝哪一種?美式、摩卡還是其他的口味?需要加糖或奶精嗎?」只見服務人員雙手在螢幕上輕輕點擊,沒多久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就出現在Jack面前,飄散在空氣中的咖啡香,讓Jack 的壞心情似乎也跟著煙消雲散了。

美國系統整合業者近年來推出智慧咖啡機AutoPerk,將咖啡機與研華觸控式平板電腦UTC-515整合,提供使用者各種不同口味的咖啡選擇。

美國系統整合業者近年來推出智慧咖啡機AutoPerk,將咖啡機與研華觸控式平板電腦UTC-515整合,提供使用者各種不同口味的咖啡選擇。

上述這台彷彿內建專人在煮咖啡的機器,就是美國系統整合業者Perk Dynamics最近推出的智慧咖啡機AutoPerk。許多零售店面或是
經常接觸民眾的服務據點,例如:維修?展售中心、電信門市、銀行等,為了提升服務質量,都會提供一些免費飲料給顧客使用,在店面空間有限、也不可能聘雇人力專門調製飲料的情況下,這些免費飲料通常只有兩種選擇:即溶咖啡或茶包。

而AutoPerk則將咖啡機與研華觸控式平板電腦UTC515整合在一起,提供各種不同種類與口味的咖啡選擇,讓顧客就像在咖啡館喝咖啡一樣。

研華智能服務事業群專案課長管祐賢認為,UTC515像是一位隱形店員,擔任顧客與咖啡機間的溝通橋樑,顧客在UTC515的觸控螢幕上選擇想要喝的咖啡種類與口味,再由UTC515下指令給咖啡機,讓它去製造顧客所選擇的咖啡,最後再透過UTC515觸控介面完成付款,就可以享用咖啡了。

UTC特殊機構設計  將週邊設備融合成一體

由於UTC515在四周做了一個內凹的凹槽、彷彿鐵軌般的設計,用來整合各種週邊設備,像是MSR讀卡機、條碼或二維條碼掃描機、
RFID感應器、網路攝影機、NFC 感應器等,企業可以依照自身的應用模式與需求,找出最符合現場環境、能產生最大效益的設備進行整合。

以AutoPerk為例,它整合了二維條碼掃描器讓顧客可以掃描折價券,與MSR 刷卡模組用來進行信用卡付款;但若是銀行導入智慧咖啡機,或許還可以整合網路攝影機進行臉部辨識,讓VIP客戶就可免費享用咖啡;又假如是企業要在員工休息區擺放智慧咖啡機,則可以整合RFID感應器,讓員工刷取員工證、扣點數、記帳薪水中扣除等方式。

管祐賢表示,UTC四周的凹槽可以牢牢卡住週邊設備,使其不會散落在桌面,一來維持現場環境的整齊乾淨,二來降低使用者任意觸碰導致系統故障的風險。

此外,這種特殊的機構設計還能讓客戶自行決定週邊設備的擺放位置,目前市面上類似的設備並沒有具備這樣的彈性,而是將週邊設備的位置固定下來,例如:網路攝影機只能放在螢幕正上面、二維條碼掃描機只能放下面,當企業有不同需求時,只能花較多時間與成本進行客製化。

宛如迷你咖啡館 安裝容易廣受青睞

AutoPerk安裝容易、操作介面簡單,適合應用在各種會聚集群眾的場所,目前國外包括賭場、醫院、旅館、餐廳、辦公大樓、零售賣場等都對AutoPerk 有很高的詢問度。

對零售業或服務業來說,智慧咖啡機的好處是提升顧客滿意度,藉由多元選擇,讓客戶有更好的感受,甚至可以當作一種快速拉近彼此關係的方式,舉例來說,當顧客踏進門市或服務中心時,銷售員可以先用喝咖啡為藉口打開顧客的心防,之後再開始推銷商品。

對於咖啡連鎖業者而言,效益則是可以用比較低的成本去延伸通路,甚至可以和品牌業者合作推出「某某咖啡日」,例如,民眾當日至品牌業者的門市消費只要滿多少元,就贈送一杯咖啡,這種行銷模式對雙方都適之。

至於餐飲業者則可藉由客戶自助服務的方式,增加營運效率與避免不必要的浪費。科技應用總是能帶給人們更好的生活體驗,AutoPerk就像一間桌上型的迷你咖啡館,提供多元的咖啡選擇,在讓顧客感到滿意的同時,也幫助企業牢牢綁住顧客的心。(本文由研華科技提供,林稼弘整理)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