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廠提升自動化等級 生產成本降一半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智慧型手機廠提升自動化等級 生產成本降一半

  • 林稼弘台北

IPC-510結合PCE-5125的強大功能,同時間執行重要的組裝任務與測試作業,協助手機製造更減少了75%的人力。
IPC-510結合PCE-5125的強大功能,同時間執行重要的組裝任務與測試作業,協助手機製造更減少了75%的人力。

全球知名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計畫增加海內外的製造工廠數量,提高廠房的自動化等級,藉以擴充產能。在研華工業電腦解決方案的協助下,自動化專案不僅促使廠房設施的產量倍增,更減少了75%的人力。

在台灣,某製造商原本是由2組設施負責半自動化的生產線營運,亦即由操作員、機器人和其他部署在生產線周遭的自動化裝置執行次級組裝——將螢幕、鏡頭、天線、麥克風或喇叭逐一加裝至半成品上,然後在生產線的尾端完成產品,以及派駐幾位操作員針對已組裝的零件進行功能測試。

近日,該公司已在台灣製造總部設置了新設施,目標為推行幾乎全面性的自動化,逐漸以機器人取代操作員執行自動化測試,且在新設施完成以前,其產量已超越既有2組設施的產量總和。該公司亦同時在海外設置新設施,並推行幾乎全面性的自動化,相較於現行的高密集人力設施,預估幾乎全面性的自動化設施將可節省最多75%的人力。

在工業電腦自動化應用方面,可靠度及穩定性絕對是重要關鍵,尤其是製造業高價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如智慧型手機,這些設施強烈需要每週7天、每天24小時全天候運作機器,以及耐用且可靠的電腦。

研華針對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生產與測試應用的關鍵任務,提供了兩套系統解決方案:一套是IPC-510機箱搭載PICMG 1.3尺寸的PCE-5125嵌入式單板電腦,標榜具有優異的運算效能及強大的輸出入能力,可執行多功運作;另一套是IPC-7132機箱搭配AIMB-767 ATX 主機板,強調在小型系統中展現傑出運算能力,以節省樓面空間與成本。

IPC-510結合PCE-5125的強大功能,讓每一個單位裝置都可連接多個機器人及相關的自動光學檢測(AOI)裝置,同時間執行重要的組裝任務與測試作業。另外,IPC-7132搭配AIMB-767的精巧外型,可藏身在組裝工作線底下,用以控制其他組裝任務,例如自動接合,並能記錄與儲存生產資料。

在全球高度競爭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中,所有大品牌廠商均努力地推出獨家且令人眩目的新特色,然而價格卻始終是消費者的首要考量,因此若能降低生產成本,將有助於提高產品的性能價格比,以增加對消費者的吸引力。

在研華的運算平台上執行前述的自動化組裝與測試系統,可協助排除生產流程中的人為處理錯誤,同時可提升良率、減低人力成本並提高產量。

按此進了解更多其相關技術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