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睿通訊提供複合式環境監控系統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litepoint

晶睿通訊提供複合式環境監控系統解決方案

晶睿通訊高畫質網路攝影機實際拍攝畫面,地點為見學館戲棚。
晶睿通訊高畫質網路攝影機實際拍攝畫面,地點為見學館戲棚。

義美觀光工廠是結合生產、生活、生態的設備廠房(包含設備展示區及食品製作示範區)、銷售門市以及園區週邊生態環境。義美食品對於此次全廠區監控系統汰換有三個主要目標:一、管理人員於中控中心即可遠端監控;二、高畫質的清晰影像;三、安全獨立的網路環境。

由於整套系統由低畫質影像監控系統提升成高畫質百萬像素影像監控系統,故傳輸線也更換為光纖高速傳輸網絡,且整個網域也設定為VPN(虛擬私人網路)。公司高層主管可透過VPN快速掌握2個廠區任何一個地方的即使影像,且不受外界干擾。

晶睿通訊解決方案

設備安裝前,晶睿通訊首先拍攝現場環境並提供攝影機位置實測圖,主要是讓客戶可以快速清楚攝影機裝設位置及主要功能,並提供完整系統架構示意圖讓客戶瞭解整套的系統架構,尤其此次系統架構區域涵蓋了2個廠區,故初期系統規劃是否符合客戶需求格外重要。

這次的系統規劃中,總共架設了330支攝影機;其中包含了IP8332戶外日夜兩用槍型網路攝影機281支應用於廠房;IP8335H戶外寬動態槍型網路攝影機11支應用於戶外;室內球型網路攝影機37支架設於電梯內;另外於戶外裝設了SD8362E之200萬畫素20倍變焦快速球網路攝影機。

此次規劃除了一般環境外,在特殊環境應用上也提供了完美的解決方案。如收銀台區域高畫質影像監控,避免交易糾紛及減少竊盜問題;針對背光環境對比強烈的區域下架設寬動態攝影機亦能擁有清晰的影像;並於戶外生態區架設200萬畫素快速球網路攝影機,主要目的在於觀賞其廠區之優美生態景像,並可隨時擷取瞬間出現的美好景色。

影像畫質清晰 快速支援服務

從初期的討論規劃至實際完成架設、安裝設定,都讓義美食品感受到全新的系統及服務。義美食品工務部經理趙振聰及楊勝凱經理皆表示:「此套監控系統影像畫質效果非常清晰,不僅是車道上的車牌影像辨識、收銀台上人員動作及鈔票金額的影像都非常清楚。晶睿通訊在系統規劃上及產品技術支援皆感受到其積極的服務態度,此系統的簡易操作功能更是能輕易地上手。」

晶睿通訊提供了義美食品觀光工廠一個全數位化、高整合度的遠端監控系統,也是最符合客戶效益的完美解決方案。 (本文由晶睿通訊提供,陳毅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