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載多功能IO控制卡 快速整合雷射加工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DForum0522

加載多功能IO控制卡 快速整合雷射加工

14插槽機架式工控機IPC-610搭配6款IO通訊卡來負責處理整套系統的運算與周邊裝置的控制作業。
14插槽機架式工控機IPC-610搭配6款IO通訊卡來負責處理整套系統的運算與周邊裝置的控制作業。

為了讓光碟成品在出廠前能先打上永久可視的標記,但又不想損壞或污染光碟片,新加坡的雷射加工設備廠商研發了一款新型的雷射打標機(Laser Marking System),藉由運用光碟材質的物理特性,該設備廠商建構了一套新的製標系統以取代傳統雷射雕刻機以蝕刻方式所進行的標記作業。

不過這樣一套新發明的雷射打標機器,其內部的組成架構卻頗為複雜,除了有CO2雷射光束產生器、脈衝校準器、光束反射器、衰減器、磁盤裝載處理器、以及該公司特有的光束校正系統(BMES)外,還需要藉由工業級電腦為其進行各種數位與類比IO的控制,才能順利完成原設計所需要的製標功能。

配合新加坡這家設備廠商的需求,研華以內含PCA-6186單板電腦的14插槽機架式工控機IPC-610搭配6款IO通訊卡來負責處理整套系統的運算與周邊裝置的控制作業。其中,具有數位IO與數位類比轉換等多項功能的PCI-1710負責雷射光束產生前的脈衝校準;而快門和BMES系統的控制則是透過數位輸出卡PCI-1752U來確保雷射光束可正確無誤的進入振鏡。

另外,當多通道計數與定時卡PCI-1780U所控制的裝載區把需要打標的光碟載入後,藉由數位IO卡PCI-1739U可將電腦內的製標圖樣發送給振鏡,並引導雷射光束掃描至光碟表面上的正確x-y位置,最後字母或數字等字符就能順利在光碟片上完成塑型作業。此外,研華還外接了附有LED指示燈的終端模組ADAM-3951,藉此讓使用者在無須檢查電腦的情況下,就能在現場直接確認機台的數位IO狀態。

據發明該機台設備的廠商表示,透過研華的雷射加工解決方案不但大幅降低了該公司的開發成本,整合作業也更省時省力,而且不管是以工業電腦或以離線方式進行機台控制,使用相同的硬體資源與IO控制卡也讓研發人員可以更快速方便的開發相關的應用軟體。

按此了解相關技術及案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