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ased方案有效提升工廠管理效率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ST Microsite

PC-based方案有效提升工廠管理效率

滿足較常使用PLC編程來設計系統的需求,PC-based的控制系統搭配具有冗餘功能的乙太網路設備來提升工廠的管理效率。
滿足較常使用PLC編程來設計系統的需求,PC-based的控制系統搭配具有冗餘功能的乙太網路設備來提升工廠的管理效率。

凡是有自動控制需求的應用都少不了使用繼電器(Relay)這種可控制機器設備的開關元件,但隨著系統需求越來越複雜,繼電裝置因控制面板既重又大且不易搬移等缺點,都讓傳統工廠的自動化維護作業備顯困難。台灣某家鋼鐵廠因此打算為他們的老舊系統進行升級,而決定採用PC-based的控制系統搭配具有冗餘功能的乙太網路設備,來提升工廠的管理效率。

研華在為這家鋼鐵廠進行系統改造評估時發現,由於該工廠採用非常傳統的裝置做為他們的控制系統,所以廠房內裝設有眾多的控制面板,現場也建置了相當複雜的線路配置。而相較於單純使用PLC裝置來進行系統升級,研華反而認為,能提供高效運算能力的控制產品,搭配具有成本效益又有擴充功能的I/O模組,是更適合這種環境和設施都極為複雜的工廠管理之應用。

另外,為了解決系統整合廠商所擔憂的整合問題,研華從眾多產品線中挑出了內含KW SoftLogic嵌入式軟體的ADAM-5550KW,一方面滿足多數系統工程師較常使用PLC編程來設計系統的需求,另方面其強大的功能也能擔負起整個系統控制的重責大任。而考量到穩定運作的部份,研華則以網管型交換器EKI-7659C在控制器與資訊層之間建立了冗餘環網,因為在此環網架構下運作的系統,只要其中一條鏈路出現連結失敗的狀況,交換器就會在10ms內自行啟動備份路徑以確保資料傳輸不中斷。

研華表示,ADAM系列產品所組成的解決方案不僅以強大功能、精簡且易於維護的特性滿足客戶所需的各種要求外,其讓程式設計更容易的嵌入式軟體,也幫助了系統整合廠能更快建置終端客戶所需的應用系統,而EKI產品所建構的網路也不只提供了一個可靠的傳輸架構,冗餘功能更確保了鋼鐵工廠的運作可以始終處於連線狀態。

按此了解更多提升傳統工廠管理效率技術與方案